陳茂波:解決地契期限參考97年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183
地產新聞
陳茂波:解決地契期限參考97年
(東方) 2016年8月31日
香港數以十萬計的地契到二○四七年便屆滿,這些土地日後安排令人關注。發展局局長陳茂波首次開腔回應,指政府會以「醒目」的方法解決,類似九七年回歸的安排,叫港人毋須擔心。當年到期的地契都自動續期五十年,每年地租以應課差餉租值百分之三計算。

中國收回香港,承諾五十年不變,數以十萬計地契於四七年到期,為社會帶來不明朗因素,陳茂波則向市民派定心丸,保證政府會有「醒目」的解決方案,做法類似九七年的安排,港人毋須憂慮。

大嶼山擬填海創新都會

陳茂波又說,在大嶼山沿岸海域擬填海,創建新都會,建立第三個主要商業區,創造更多土地、職位,並加強與內地聯繫,這個藍圖將納入跨越三○年及之後的長遠規劃,今年十月諮詢公眾。他表示,香港現時的居住環境相當擠迫,政府要在土地供應方面更加大刀闊斧,為市民提供更多居住空間;整體而言,目前已規劃作發展用途的土地足以容納預期增加的人口,但仍有需要預留額外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