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拒減辣擬再改劃逾卅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716
地產新聞
政府拒減辣擬再改劃逾卅地
(東方) 2016年8月25日
樓市年初經歷短暫調整後,近日樓價重拾升軌,多個新盤大受追捧。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透露,上半年批出預售樓花創近年新高,重申樓市嚴重供不應求的情況不會再出現,認為市民的心理預期有機會牽動樓價,強調現階段不宜撤招減辣。他又透露,本財政年度會再改劃逾卅幅土地,供應七萬一千個住宅單位,當中多為公營房屋。

樓價升料傳統旺季所致

陳茂波表示正密切注視市況,但不認同樓價因嚴重供不應求再度飆升,估計是暑假傳統旺季所致,不宜單靠數個星期的數據妄作判斷。陳重申目前樓價仍然遠超市民負擔能力,未來會堅持穩定推地,有信心今年推出一萬八千個私樓單位可達標,「過去個幾月,大家睇到我哋幾乎每個禮拜唔係有土地截標、就係有土地招標」。陳續指上半年批出的預售樓花創近年新高,推算二○一八年底前落成的單位數目達二萬四千伙,指樓價波動或與市民心理預期有關,呼籲市民置業時要注意風險、量力而為。

對於有聲音質疑雙辣招影響二手樓供應,要求減辣撤招,陳茂波否認辣招綑綁二手樓,造成盤源減少,重申辣招出台已近四年,承認推出之初或會影響二手樓供應,但「不相信今日仍然係」,強調目前不是考慮撤招減辣的時候,因為一旦市場有預期,樓價必然會再上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