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豪宅指數 香港包尾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9082
地產新聞
全球豪宅指數 香港包尾
(文匯報) 2016年8月23日
萊坊昨日發佈第二季《全球豪宅指數》,全球37個城市的豪宅樓價按年平均上升4.4%,為兩年來最大增長。不過,香港在上季取代台北成為豪宅表現最差市場。由於豪宅供應上升和經濟增長放緩的擔憂依然存在,截至今年6月,香港豪宅樓價按年下跌8%。

港豪宅全年料跌10%

萊坊董事及大中華區研究及諮詢部主管紀言迅表示,自去年年中的高峰期到現在,受香港和外圍經濟因素的影響,香港豪宅樓價已下跌8%,而自今年初到現在亦有3%跌幅,但該行認為中長期豪宅樓價的下跌趨勢將平緩,維持對今年全年豪宅市場5%至10%跌幅的預測。

溫哥華豪宅升幅領先

其他城市方面,加拿大溫哥華在指數中連續五季領先,截至今年6月份其樓價在1年內上升36.4%。除溫哥華升勢強勁之外,上海(按年升22.5%)、南非開普敦(按年升16.1%)、加拿大多倫多(按年升12.6%),澳洲墨爾本(按年升11%)和悉尼(按年升10.2%)的豪宅市場在第二季都有理想表現。

事實上,在過去的12個月,大部分排名前十位的城市都有推出新樓市降溫措施。萊坊亞太區研究部主管Nicholas Holt表示,今年7月加拿大哥倫比亞省政府意外地宣佈對海外買家新增15%的稅項,並在今年8月2日生效,從而加入近幾年亞太區推出樓市降溫措施城市的行列。近來澳洲的維多利亞、昆士蘭和新南威爾士州亦針對海外買家增加印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