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4373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8月16日
【信報】謂,供樓佔總開支四成,負擔五年十級跳。香港房屋問題嚴峻,政府統計處昨日出版的專題報告「2014/15年住戶開支統計調查結果」,再一次揭示香港住屋有幾貴。報告指出,在2014/15年,住戶每月平均開支近2.8萬元,住房佔了36%;若扣除公屋、資助房屋住戶的數據,私樓住戶的平均住房開支,就佔總開支逾四成,差不多1.5萬元,比公屋住戶每月平均總開支逾1.3萬元,高出了一成。換言之,私樓市民單是每月供樓或交租開支,已多過公屋居民整個月的生活費。

【明報】指,會德豐下半年或加價賣樓。會德豐(0020)公布6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由於只有OneHarbourGate西座商廈售樓收益入帳,相對去年同期錄得兩幢商廈銷售收益為少,致核心盈利減少19%至63.29億元。會德豐主席吳宗權預期,下半年樓價會有5%至10%上下波幅,不排除下半年或會加價售樓。

【蘋果日報】說,七旬寮屋戶非法佔地罰款1.5萬。合法持牌佔用西貢壁屋新村一塊地近40年的婆婆,修葺寮屋時疑順手僭建大平台及護土牆,致可用面積超出牌照規定。地政總署兩度向婆婆兒子及媳婦警告均不果,決定取消其土地牌照,並票控婆婆非法佔地。婆婆昨認罪,被罰款1.5萬元,求情透露她搬往子女供她居住的將軍澳私樓,靠6名子女夾份共2,000元家用加生果金過活,又指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曾表示修葺指引令寮屋戶困惑,婆婆是誤觸法網。

【東方日報】指,美銀呎價3.38萬全港第4貴。核心商業區甲級商廈呎價屢創新高,金鐘美國銀行中心中高層戶新近以呎價高逾3.38萬沽出,除創該廈呎價新高外,亦為金鐘區內新紀錄,並打入全港商廈呎價排名第四位。市場消息稱,美國銀行中心中高層09室,面積928方呎,以約3,138萬元售出,呎價約33,814元,創該廈及金鐘區商廈呎價新高。據了解,上述成交單位享正海景觀,現租戶為醫務中心,呎租約53元,租約期至今年十月。資料顯示,上述成交的同層單位於六月份以呎價約2.8萬元沽。

【星島日報】指,淺水灣道74號招標,意向價逾14億。第一集團旗下淺水灣道74號以招標形式出售,該公司董事霍偉良表示,隨着年內多個超級豪宅成交,地皮亦引來不少內地及香港富豪查詢,是次出售的淺水灣道74號以屋地形式招標,現已清拆,以交吉形式出售,總地盤面積約15050方呎。劃作「住宅(丙類)5」,可建一幢5層物業,總樓面18866方呎,花園面積約9500方呎,意向價14億至18億元,呎價約7萬至9萬元,截標日期為9月28日,他續指,近期豪宅造好,是次開價算是較克制及有一定折扣。

【文匯報】報導,凶宅大王嫌貴鮮出手。數年前樓價直飆時,價碼較低的另類物業變成為搶手貨。不過,今年凶宅成交消息不復往年。連早年以投資凶宅見稱的資深投資者伍冠流近年亦鮮有物色事故單位,並轉攻半契樓甚至工商物業,吼準高回報的投資及升值機會。

【晴報】報導,人工慢爬,樓價飛升,愈年輕愈難上車,呎價佔薪酬率不斷加。Y世代的大學生工作愈久愈難買樓,愈年輕亦愈難上車!有機構研究本港不同世代大學生的收入,發現近年樓價升幅拋離加薪幅度,1986至90年出生的大學生,買樓能力不升反跌,本港樓宇平均呎價佔其收入比例,由初入職場的4成,工作5年後反加至5成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