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無出路 焗湧向樓市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807
地產新聞
資金無出路 焗湧向樓市
(東方) 2016年8月15日
樓市近期交投趨旺,專家認為主要是因為美國加息步伐緩慢,以及盤源不多所推動,並建議若有閒置資金,除了樓市外,可選擇投放在債市,及升幅相對落後的高息藍籌股。

新鴻基金融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表示,樓市近期暢旺,除因美國加息進程一再推遲外,估計也與早前樓市淡靜時,累積了一批具剛性需求的用家有關。

他又認為,環球貨幣走勢波動,而多國持續量寬政策,資金遂追逐相對較保值的物業市場。

美加息預期降溫

美國萬利理財亞太區總裁張佩儀稱,美國加息預期降溫,銀行及發展商均積極推出按揭計劃,令按息持續低企,加上盤源供應未見顯著增加,又不見政府有新樓市政策出台,股市則走勢波動,促使資金流向樓市。

專家推薦點心債

未來投資出路方面,張佩儀認為,高息保本的點心債為穩陣之選,息率約有四厘;較進取的投資者,可考慮升幅相對落後的高息藍籌股,如建行(00939)及工行(01398)等。

她並提醒不宜投資人民幣,而外匯市場近期走勢難料,投資者也不宜貿然入貨。

溫傑表示,市況波動下,投資者「渴求高息」,促使債券類產品受追捧,當中高息永續債備受青睞;溫傑又提及,部分新加坡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息率達五厘,同樣受投資者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