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租金成本 全球居次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144
地產新聞
港租金成本 全球居次
(東方) 2016年8月6日
房產機構第一太平戴維斯(Savillls)調查全球二十個城市在今年七月的房租和辦公室租金人均成本,發現受英國脫歐影響,過去兩年半一直排名第一的倫敦租金急跌,被美國紐約及香港爬頭,兩地一名僱員一年的辦公室租金和房租成本分別達十一萬四千美元(約八十八萬四千港元)及十萬零九百八十四美元(約七十八萬三千港元),紐約及香港的全球排名分別上升一位至全球第一及第二,倫敦退居第三位。

紐約稱冠 倫敦第三

自二○一四年六月以來,倫敦一直是全球租金成本最昂貴的城市,今年因英鎊匯率下跌,令倫敦失去全球最貴租金成本的首位,今次只能排第三,一名僱員一年的辦公室租金和房租成本需約十萬零一百四十一美元(約七十七萬六千港元),較去年十二月急跌一成一,反觀紐約及香港的租金成本則分別上升百分之二及一。

亞洲城市的租金成本亦持續高企,當中日本東京的人均租金成本更大升兩成二至八萬五千三百多美元(約六十六萬一千七百多港元),排名第四,租金上升與日圓漸轉強勢有關;而新加坡則排名第七,人均租金成本為六萬一千多美元(約四十七萬五千港元),上升百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