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次日銷情慘 僅售出33單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889
地產新聞
新居屋次日銷情慘 僅售出33單位
(東方) 2016年7月27日
受樓市不穩及綠置居即將推出影響,新居屋銷情大不如前。房屋委員會昨邀請六十一名準買家揀樓,但近四成人甩底,三個新居屋只賣出三十三個單位。而元朗屏欣苑繼續成為大熱,賣出二十八個單位,沙田嘉順苑則有三個,房協綠怡雅苑的銷情最慘淡,只有兩個單位有人揀。

貨尾綠悠雅苑累售三個

新居屋昨第二日揀樓,沙田嘉順苑和元朗屏欣苑一連兩日共有五十六個單位被選購,嘉順苑累計賣出十三個單位,屏欣苑則有四十三個,當中獲綠表申請者選購的單位二十三個,獲白表申請者選購有三十三個。至於房協的綠怡雅苑則累計僅售出七個,貨尾的綠悠雅苑累計售出三個。

房委會新一期居屋位於大圍嘉順苑、天水圍屏欣苑,連同房協在沙田的綠怡雅苑,合共推出三千六百七十七個單位,單位售價介乎一百四十九萬至六百二十六萬多元不等。

今期新居屋有二百個單位預留安置受重建影響明華大廈居民、二百個單位撥予單身人士,另有二千個單位預留予「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即只有一千二百七十七個單位可供家庭申請人認購。
黃遠輝對銷情仍感樂觀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承認樓市回落,加上年底推出綠置居,影響居屋銷情,但他對賣出全部單位仍感樂觀。他說,首日約有一半人成功揀樓,情況不算太差,又認為銷情好壞與今期居屋折扣率僅為八折無關,因為折扣變動只會影響日後賣樓時補價金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