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256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7月18日
【明報】指,易手公屋車場,職員教扮居民租位,律師指疑違地契:嚴重可收回物業。上市之初擁有178個公屋停車場的領展,拆售物業至今已有23個停車場易手,當中8個停車場的地契條款規定,要將所有車位保留給邨內居民。但本報記者向職員表示並非邨內居民又想租用車位,結果其中3個車場的職員表示可行,其中廣田邨停車場職員更講明任何人均可租用,彩霞邨停車場則教記者找人代租。執業律師黃國桐說,此舉疑涉違反地契,亦剝奪該邨居民的使用權,停車場業主有可能被地政總署收回物業。

【信報】謂,關焯照:經濟差,樓價難返癲價。英國脫歐引發環球金融市場動盪,投資者紛紛尋求避險渠道,近日本港部分地區二手住宅市場交投轉趨活躍,惹來資金流入樓市的猜測,不過,經濟學者關焯照認為,雖然樓價「企硬」,但無跡象顯示樓市已止跌回升;即使樓價再反彈2%至3%,相信亦難以重返去年9月的「癲價」水平。

【蘋果日報】說,施永青料樓價續反彈。二手高價,一手暢旺,原本睇今季樓市下跌的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改變對樓市睇法,「今年第2季樓市反彈,我認為遲啲會落,但當時形勢同?家唔同,?家覺得會反彈,形成雙頂再落,今年內有機會反彈至去年9月高位」。施永青解釋,英國脫歐,令本港樓市好轉。資金市場改變,美國之前話加息一次,但目前加一次機會也微。其他國家繼續實施量寬,「令手上有現金啲人有啲恐懼,寧願買實物、黃金呀」!

【東方日報】指,新居屋折扣或下調至七三折。新一輪居屋計劃包括沙田及天水圍的居屋將於本月廿五日(下周一)開始揀樓,房委會推出大圍嘉順苑及天水圍屏欣苑的售樓書亦會今日(18日)在網上公布。受樓價下跌影響,新居屋的銷情難免受影響,不過有地產代理指樓市近月回穩,兩區的私樓價格與去年九月新居屋定價時作對比,下調約百分之五,新居屋的折扣率有機會調整至七三折。

【晴報】報導,陳茂波:工廈違契必須取締。近月接連發生工廈大火,政府上周五宣布取締違契工廈;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發表網誌指工廈住戶面對風險極大,須嚴厲取締。政府正研加強執法,冀下個立法年度提修例建議。網誌稱,現時大部分工廈地契訂明只作「工業或倉庫」,但部分存在違契用途如補習社、宗教聚會場所等,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

【星島日報】指,長沙灣細樓開紅盤,即日沽118伙。由百利保,富豪及市建局合作發展,位於長沙灣的新樓尚都於月初以貼市價推出,力吸用家及年輕上車客,並以入場價約三百五十八萬元作招徠,該盤連日來接獲逾一千零五十票登記,超額逾七倍,該盤於昨日率先首輪開售,推出的一百二十五伙於開售中沽一百一十八伙,佔推售單位約九成半。

【文匯報】報導,第一城兩房420萬轉手貴絕全「城」。在剛過去的周末雖有新盤推出,但似乎未有對二手市場帶來太大衝擊,剛過去的周六日,四大代理在十大屋苑錄得9宗至23宗成交。二手細單位仍然大有市場,沙田第一城「無窗台」兩房細單位,以420萬元成交,創下同類型單位新高,以成交金額計算,是年初至今第一城最貴的細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