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生圍起樓申延期覆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896
地產新聞
南生圍起樓申延期覆核
(文匯報) 2016年7月8日
傅老榕家族與恒地合作發展的元朗南生圍項目,早前向城規會呈交一份「雙生共融保育方案」,但今年初遭到否決。發展商為此已呈交覆核申請,原訂今日審議,但由於政府最近剛提出不少問題,發展商最終決定申請延期,以便有足夠時間解答政府提出的疑問。

需時處理政府新保育問題

南生圍發展有限公司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政府最近向我們發出一系列有關保育細節的問題。我們的保育專家團隊非常認真及專業地把所有提問一一作答。如果堅持7月8日覆檢安排,可能要在會上很短的時間內處理細節,有可能不必要令城規會因要短限時內處理一系列提問,誤會我們沒有做好保育工作。對於被迫放棄訂在星期五的安排、實在無可奈何。」

翻查資料,元朗南生圍項目多年來一直因濕地保育而未獲城規會通過。發展商早前向城規會申請,大增保育面積,新方案於發展後淨濕地總面積達140.7公頃,除保育現有濕地,亦會移除有害的堆填廢料,另把魚塘堤岸一併整理,或縮小或移除,住宅地面積由之前40公頃減至11.6公頃,但單位數量增加58.2%至2,531伙。

但上述的「雙生共融保育方案」今年1月仍然遭到拒絕,理由是項目不符合「綜合發展及濕地改善區」的規劃意向,項目亦被指生態影響評估和緩解措施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