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027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6月27日
【信報】謂,施永青預期港樓價止跌。美國今年加息機會近乎零,本港在低息環境下,會否刺激本港樓市止跌回升,市場意見出現分歧。中原集團主席施永青認為,英國脫歐令全球形勢起變化,吸引內地資金南下,不排除樓價會止跌。前瑞銀亞洲房地產主管、BricksandMortar主席兼總裁王震宇則稱,美元將持續強勢,減低全球放水的影響力,認為下半年樓價繼續偏軟機會居多。

【明報】指,迷你倉火災,業界料工廈空置增。過去一年本港工商舖市道轉弱,但自助倉儲(俗稱迷你倉)發展未受影響,據世邦魏理仕今年中公布數字顯示,去年香港約有310萬方呎可租用的迷你倉供應,較2014年約260萬方呎增加約20%,全港迷你倉總供應相當於2幢國金2期樓面,但仍未能滿足市場需求。不過,因上周發生迷你倉大火,有業界人士估計,迷你倉行業短期內將遭煞停擴充步伐,中短期工廈空置率料將回升。

【星島日報】指,遠展積極回歸港樓,回報達20%始投地。遠東發展(035)過往一直發展海外房地產市場,近年積極回歸本港樓市,遠展主席邱達昌表示,香港賣樓的毛利率有下降的趨勢,主要由於市場競爭激烈,因為除了本地發展商外,還有資本雄厚的內地房地產公司,以至建築公司也參與投地。

【蘋果日報】說,高成數按揭客加息風險大,須高息續按,小心美或調高利率。英國脫歐後聯儲局加息機會率急降,不過市場認為年內加息1次機會仍存在,本港可能會於明年跟加。分析認為,雖然以拆息(H)敍做的H按計劃的供樓人士,暫毋須為轉換計劃憂心,惟近年向地產發展商借貸高成數按揭的新上車一族,就要格外小心加息風險,宜審慎部署及預留更多備用資金應對變化。

【東方日報】指,陳茂波:全面拆寮屋不負責任。石澳東丫背村有寮屋違規擴建及政府土地被非法佔用,引起公眾關注。發展局局長陳茂波表示,縱使寮屋數量在過去數十年已大幅減少,但現時仍然約有八萬多間登記為居住用途的寮屋,當中住了不少基層市民。他說若沒有妥善安置計劃,一刀切清拆所有寮屋是不負責任做法。

【文匯報】報導,代理評脫歐對港樓影響。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脫歐將對港樓構成短期壓力,中長線影響則不大,未來投資市場勢必「大洗牌」,股巿動盪反突顯磚頭相對保值,樓巿或成資金避險的最佳出路,長線表現跑贏其他資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