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666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5月24日
【蘋果日報】說,金管局:樓價有回穩迹象。陳德霖昨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簡布會時表示,以去年9月高?期計,本港樓市經歷約6個月調整期,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樓價累計跌12%,中原城市領先指數亦顯示樓價跌13%。不過,自3月中起,樓市成交量已開始錄得上升,4月份成交升幅亦見明顯,樓價有回穩迹象。

【信報】謂,假樓契湧現「財仔」紛中招。騙徒在樓市的「搵食」手法愈見猖狂,除利用假身份證外,近期更利用高仿真度假樓契,向經驗不足的新晉財務公司(俗稱「財仔」)埋手,涉及騙款由數百萬至逾千萬元。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表示,從他接觸的財務公司得悉,現時已知的個案僅屬少數,相信同類個案會陸續有來。由於近年「財仔」承造按揭態度極進取,業界似乎開始人心惶惶,擔心中招。香港物業融資協會恐事件持續惡化,已去信警務處等部門,要求協助打擊相關騙案。

【星島日報】指,君柏招標突煞停,15伙全收回。由長實及商人郭炳湘合作發展的馬頭角豪盤君柏,以招標形式發售的15伙,原先在本月底截標,但日前卻突然公布暫停招標,連同3月下旬暫停公開發售12伙,發展商現已煞停樓盤所有的銷售部署。

【明報】指,香港討論區董事沽7伙賺逾千萬,海嘯後入市,去年趁市旺沽貨套逾3200萬。2003年創立的香港討論區,與高登討論區同為本地著名網絡平台,該公司董事除了營運網頁有聲有色,在投資物業方面亦甚為有道。據本報統計,公司其中兩名董事於2009年開始購入多間物業,若以去年樓市高位估算,該批物業市值逾5700萬元。趁去年樓價不斷上升,該兩名董事更頻頻沽貨套現,短短過去一年已沽7伙,賺近1400萬元。

【文匯報】報導,建灝或推高成數按揭。樓市回落,不少發展商為刺激市場購買力,推出高成數按揭計劃。建灝地產首席行政總裁羅建一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公司未來考慮推出這類高成數按揭計劃,但要視乎屆時市況而定。他又重申公司今年的銷售部署,將推出屯門虎地18逸品(18伙)及啟德項目(822伙),其中18逸品會先推,正等待批出售樓紙。

【東方日報】指,馬屎埔阻收地,恒地獲批禁制令。隨着法庭向恒基地產頒下臨時禁制令,禁止村民阻攔收回農地,歷時多年的馬屎埔收地風波有望告一段落。恒地昨正式入稟高等法院,禁止村民區流根及相關人士,阻攔收回一幅在馬屎埔村的五千五百平方呎農地,法庭傍晚批出有關申請,由於恒地一方未有確實清場行動時間表,臨時禁制令將生效至本周五案件再提訊為止,以決定需否延長禁制令。

【晴報】報導,樓市下行未確定,難減辣,陳德霖:近月成交升,價回穩。近來樓價有止跌回穩的走勢,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昨表示,樓市經歷半年的調整期、累跌近13%後,成交量自3月中回升,樓價亦有回穩迹象,當局仍需時觀察樓市是否已進入下行周期,才決定會否為辣招鬆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