鄔滿海:雋悅招租遜預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77
地產新聞
鄔滿海:雋悅招租遜預期
(東方) 2016年5月21日
房屋協會推出的富貴長者屋「雋悅」反應冷淡,提供的五百八十多個單位,至今僅租出六十五個,佔總數約一成。房協主席鄔滿海昨日承認項目的招租反應遜預期,但指房協早前推出的兩年短期租約措施反應良好,六十五個成功租出的單位中,逾二十伙屬短期租約,認為短期租約可吸引長者試住。

房協主席鄔滿海昨於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的年度會議上表示,面對人口老化,本港獨居長者人數勢上升,有見及此,房協早前推出位於北角丹拿山的非資助長者屋「雋悅」,提供五百八十多個單位予收入較高的長者,項目推出至今共收到三百九十三個租住申請,而成功出租的單位有六十五個,申請人平均歲數是七十三歲。

兩年短期租約較吸引

鄔滿海會後承認成功出租的單位數目較預期少,但預計數月後待項目的設施及服務齊備,反應會好轉。而房協早前已採取措施增加出租率,包括減租一成及推出為期兩年的短期租約。鄔滿海指短期租約反應良好,六十五個出租單位中,短期租約單位佔超過二十個,相信長者可試住形式租住單位,之後再決定終身租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