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舖日租低至5百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8332
地產新聞
市區舖日租低至5百
(東方) 2016年5月19日
香港零售疲弱,市區湧現大批吉舖,為金融海嘯後未見,多個市區鄰近港鐵站的街舖,竟出現日租舖位。其中貼鄰灣仔港鐵站的莊士敦道及柯布連道交界一個面積約400方呎的交吉單邊街舖,最近分拆多個細舖,更以日租形式招租,最平1,400元,為區內近年罕見,該舖近期曾吸引售賣缽仔糕商戶快閃短租數天,現由時裝及食品店短租。另佐敦彌敦道更出現迷你短約舖,日租低至500元。

處核心區 近年罕見

過去一般日租舖位大多集中在非核心區、沒有鐵路連接的民生地區,大多售賣餐具、服裝等日常生活用品。惟市場指出,市況逆轉,鄰近灣仔港鐵站街舖亦罕現日租舖位,莊士敦道及柯布連道交界一個交吉單邊街舖,面積約400方呎,目前長約叫租約38萬元,惟早前決定亦以日租計形式推出短租,若租戶僅承租一周,每日租金為3,300元,若承租兩周,每日租金3,000元,而租期為一個月,每日租金為2,800元。

另外,該舖更可分為數個不同大小的舖位出租,可單獨或合併出租,個別分拆舖位的日租可低至1,400元。

缽仔糕店閃租數天

據了解,該街舖部分位置上周獲售賣缽仔糕商戶以日租形式快閃短租數天,現時已由服裝店取代,該服裝店暫承租約兩個月,而上述整個舖位現由該服裝店,以及韓國食品店及蘆薈食品店短租瓜分。

據記者現場觀察,整個舖位未有全面裝修,門面未有放置招牌,露出「石屎牆身」,舖位大閘亦清楚可見,而各店由木板分間,只有簡單裝修。

蘆薈食品店負責人吳先生表示,兩個月前已經以每個月續租的形式,短租上述舖位的一部分,該公司過去通常只會租用商場舖位,故是次為首次租用街舖。他又稱,若果要一口氣承租整個舖位實在難以負擔,惟該舖分拆數個細舖,令租金成本下跌,才能成功進駐,他指該舖人流旺,生意有微利。

另佐敦彌敦道334號儉德大廈一個地舖,亦接受不同長短租期的短租形式,承租一周、兩周及一個月的租金,與上述莊士敦道舖位一樣,惟舖位面積約750方呎,而此舖位同時可分拆一個約3呎乘3呎的迷你舖,同時亦接受日租,每日租金低至僅約500元。

鰂魚涌舖日嗌千六

事實上,鰂魚涌港鐵站鄰近街舖亦出現日租,英皇道單號A舖,面積約800方呎,前租戶為金融證券行等,日租叫租約3,200元,而毗連面積約200方呎拆細舖,日租叫租約1,600元。另紅磡蕪湖街雙號B舖,面積近200方呎,日租叫租約1,8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