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樓炒家返新界掃盤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397
地產新聞
深圳樓炒家返新界掃盤
(東方) 2016年5月16日
香港住宅樓價回落,新界細價樓跌幅更明顯,部分趁深圳樓市急升套現的投資者,返港樓執平貨,粉嶺名都有兩房戶,獲沽出羅湖區收租單位的買家,以350萬元購入,低市價近10%,亦有沽出2伙龍崗區單位的投資者,轉以約300餘萬元購入元朗新盤映御收租。學者認為,「低買高賣」為投資常態,但情況會否持續,要看兩地價市走勢。

部分早年因香港樓價太高未能入市,轉戰深圳樓市的投資者,在當地樓價急升後成為「幸運兒」,更在高位套現重返港樓市場。

逾3球購映御收租

粉嶺區由於鄰近羅湖關口,受不少投資客追捧,六福行陳桂新稱,近期接獲不少有意售出深圳物業的賣家查詢港樓情況,並表示數年前在深圳購入的收租物業已升值,現時眼見香港樓價回落,有意套現轉購香港住宅。

陳氏透露,粉嶺名都1座低層A室,實用面積約399方呎,減價18萬元後,即獲一名售出羅湖區單位套現的收租投資客以350萬元購入,實用呎價約8,772元,同類單位曾售385萬元,是次屬低市價成交;新買家料購入單位予兒女自用,或作收租之用;他續稱,暑假前夕,區內租盤受內地學生客歡迎,若以月租1.1萬元計,回報率可逾3.7厘。

至於一手市場,中原陳永強稱,有投資者早年在深圳龍崗區購入2個一房單位收租,近期見當地樓價上升,連環沽出2伙套現逾300餘萬元,隨即以約300餘萬元購入元朗新盤映御一個實用面積約300方呎單位收租。

卓爾居較市價低7%

屯門二手市場亦錄同類買賣。祥益袁思賢稱,區內出現已售深圳物業套現的睇樓客,部分亦已入市;卓爾居7座低層B室,實用面積約522方呎,獲早前已套現深圳物業買家以435萬元承接,同類高位曾逾500萬元,如以現時市價計,購入價較市價仍低水約7%。該行蕭嘉偉稱,天水圍嘉湖山莊景湖居5座高層H室,實用面積540方呎,早前亦獲售出深圳住宅買家,以約365萬元承接。

深圳樓有回調迹象

截至今年四月,深圳一及二手樓價年升89%及62.6%,每方呎分別約4,634與5,092元人民幣;而據最新中原城市大型屋苑領先指數新界東及新界西指數,分別較去年高位跌13.1%及11.8%。

中原(中國)中國大陸區總裁賴國強表示,五至七年前,深、港樓價仍有距離,當時部分香港人購入鄰近關口的物業收租,近年該等地區樓價急升,單是去年深圳樓價已升約50%,相反,香港樓價微升,個別屋苑更回落,深、港樓價相當接近,但近期深圳樓價有回調迹象,部分投資者在高位套現,並將資金轉購樓價已回落的香港住宅。

理工大學建築及房地產學系教授許智文稱,投資者深圳樓價高位套現,換購樓價回落的港樓,是投資市場常態,就如股票低買高賣,料情況不會大規模出現,但會否持續,要視乎兩地市價走勢及投資成本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