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471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4月21日
【明報】指,地產老行尊論發展商致勝法則,梁家棟﹕把握發展時機兼做好接班。置梁行創辦人兼董事長梁家棟於2003年創業前,曾先後任職政府地政署、中環大地主置地、希慎興業(0014)及麗新發展(0488)等公司。地產發展投資額大及發展期長,時機(timing)至關重要;梁細數自己近半世紀的工作經歷,從中可見在不斷向前的時代巨輪中,不同地產商是否能夠準確把握時機,以及安排第二代成功接班,實屬成敗關鍵。

【晴報】謂,差估署追數歎慢板,被拖$1.72億。審計署最新一期審計報告指,過去6個年度的全面重估應課差餉租值中,資料正確的個案只有71%,而資料與事實不乎者佔28%,涉及租金款額和租賃期不正確、漏報按租戶營業額訂定的租金和免租期。截至去年9月30日欠繳差餉及地租總額為1.72億元,有5,400萬元更已拖欠2年或以上。

【星島日報】指,堵欠差餉漏洞,不應怕麻煩。審計署就政府徵收差餉及地租的疏漏開炮,揭露由估值至追收各環節的不足,除了涉及差餉物業估價署的運作外,還包括跨部門合作。無論是員工效率還是機制毛病,當局都須急謀補救,免向市民發放避交差餉可以得逞的訊息。

【東方日報】指,銀主盤資不抵債三按財仔慘損手。樓市轉勢導致部分承做「三按」財務公司(俗稱「財仔」)損手!消息透露,樓價持續下滑,近期有銀主盤因為「資不抵債」,令承做「三按」的財務公司被迫「硬食」。有市場人士認為,近年財務公司數目急增,面對樓市下跌,不排除陸續有財務公司結業,而且或將持續一段時間。

【文匯報】指,曾俊華:3月樓價續回落。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隨着美國利率政策正常化、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住宅單位供應增加,樓市面對調整壓力。樓市交投自去年7月起轉趨淡靜,樓價在去年10月起連跌五個月,至今年2月累計下跌約11%,市場數字顯示樓價在3月是持續下跌。

【成報】報導,寫字樓租賃宗數少去年平均35%。仲量聯行昨天發表的《香港物業市場綜述》指出,3月寫字樓市場共錄得36宗租賃成交,較去年每月的平均水平少35%。租賃交投減少主要原因是寫字樓供應緊絀,可供租客選擇的辦公室有限。加上部分租約屆滿,除港島東外,其他主要商業區均錄得負吸納量,導致整體租出的樓面減少26,600平方呎,為近4個月以來最差。

【蘋果日報】說,銷情報捷,殷然加價4%,加推單位1,508萬入場,樓下貴過樓上。兩輪賣樓鋪鋪清的太古地產(1972)西半山新盤殷然,發展商一周袋穩15億元之餘,加推40伙單位定價更大躍進,較一周前推出單位加價至少4%。若果對照月初推出的首張價單,更出現同戶型單位樓下貴過樓上的現象。

【信報】謂,屯門彩華花園車位減價拆售。由資深投資者王素南持有的屯門彩華花園36個車位,正部署拆售,每個意向售價由60多萬元起,較本年初的意向價調低至少23%,業主同時提高租金回報保證作招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