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3月樓價續回落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084
地產新聞
曾俊華:3月樓價續回落
(文匯報) 2016年4月21日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出席立法會會議時表示,隨着美國利率政策正常化、經濟增長放緩,以及住宅單位供應增加,樓市面對調整壓力。樓市交投自去年7月起轉趨淡靜,樓價在去年10月起連跌五個月,至今年2月累計下跌約11%,市場數字顯示樓價在3月是持續下跌。

曾俊華指出,樓價和經濟環境以及市民的負擔能力依然脫節。今年2月的整體樓價較1997年高峰仍然高出58%;去年第四季按揭供款佔住戶收入62%,高於長期平均數46%。政府會繼續密切注意樓市情況,維持樓市的健康平穩發展。

另一邊廂,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日出席論壇活動後表示,對於失業率增加,政府也十分關注。

至於會否因此而影響特區政府在樓市方面的措施,他重申,「目前來說我看不到任何理據需要改變」。

政府重申樓市措施不變

被問及近期多隻創業板新股「爆升」,是否擔心有泡沫時,陳家強回應稱,有關創業板方面,大家關注的問題有幾種,一是有時候會出現所謂「爆升」或炒賣的活動,另一較多人關注的是在創業板上市的公司質素,或者整體的流通量方面這些比較大的問題,他留意到證監會和交易所在這方面也聽到業界的聲音,稱「我也希望他們在適當的時候進行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