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樓王銀主盤底價傳1.1億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734
地產新聞
亞洲樓王銀主盤底價傳1.1億
(文匯報) 2016年4月20日
直擊天匯拍賣單位 競拍先交980萬本票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亞洲樓王」天匯早前驚現銀主盤,起拍價達9,800萬元,創近年最大額住宅銀主盤紀錄,消息對樓市猶如「一盤冷水兜頭淋」。物業昨日首度開放給有興趣人士參觀,本報記者親身直擊這個「超級財仔貨」,為讀者揭開它的神秘面紗。由於今次拍賣單位的銀碼超大,據悉單單參加競拍的本票已要980萬元,業界預料物業底價或許在1.1億元。

今次拍賣的天匯39樓B室單位,實用面積2,476方呎,屬項目的較高樓層,40樓至46樓又稱為60樓至88樓,將連同車位出售,以開價計算呎價約39,580元。物業項目保安極之嚴密,負責代理的世紀21測量師行昨日明言不接受傳媒參觀單位,本報記者昨日經過重重關卡後,才得以進入單位現場,一睹這個天價銀主盤的廬山真面目。

大廳落地玻璃觀完美維港景

記者甫踏入物業的大堂,已感受到項目的「樓王氣勢」,大堂裝潢精美考究,樓底特高,垂掛巨型吊燈。物業現已交吉,記者一進入單位大門,即感受到單位的寬闊空間感,大廳面向維港方向設落地玻璃窗,外設露台,景觀開揚,而原裝的水晶吊燈更令單位透出高貴感。

由落地玻璃已可望到開揚海景,走出露台,整個維港美景更是完美呈現,國際金融中心、環球貿易廣場一覽無遺。由客廳進入廚房,裝修設備齊全,發展商原裝選用名牌廚櫃與廚具,大窗望向山景。廚房直入為工作間及儲物室,可以轉作工人房,房間同樣望向山景,並連接着另一出入大門,用意提高業主私隱度。

單位設有4個房間,2間為套房,主人套房與兩個房間及客廳相同景觀,皆望向維港海景,另一間套房則望向山景,單位另設有一個洗手間,全間屋合共有3個洗手間。記者走入主人套房參觀,L型的大型落地窗將維港美景盡收眼底;主人套房的洗手間特別選用雲石鋪設地板與牆身,浴缸外望開闊山景,盡顯單位的豪宅身價。

有參觀人士向記者表示,雖然單位內籠開闊,但價錢較貴,同區尚有其他選擇,故暫時未必考慮。但亦有用家參觀後對單位感到滿意,並有意打通望向維港的兩個房間,令單位空間感更大,又預計單位的裝修費一定過百萬元。

原業主持對面「五按」單位

今次單位之所以觸目,全因單位屬項目首個銀主項目,更兼天匯的極高層曾以6億元易手,呎價高見10.4萬元,登上「亞洲樓王」的寶座,但竟然出現銀主盤,令市場大感愕然。物業的原業主為內地人,於2013年底以近1.35億元購入單位,後因無法供款被銀主收回,按照單位現時開價9,800萬元計算,較買入價足足低3,690萬元,減幅約27%。

消息指,銀主的底價估計約在1.1億元左右,低於當年購入價約2500萬元或18.52%。該名內地人亦持有同層A室,實用面積同樣為2,476方呎,間隔類近,2013年底亦以1.35億元買入,據土地註冊處資料,單位累積有「5按」的借貸記錄,當中亦涉及財務公司,相信短期內亦有機會淪為銀主貨。

據了解,單位共有三個開放日,分別為昨日、本周六、下周二,昨日開放時間由下午三時至六時。負責拍賣的世紀21測量師行董事蔡漢陞表示,項目昨日首日開放,共有8個代理業界人士及6組合共20名準買家登記參觀。物業未來拍賣時,由於銀碼高昂,準買家需要預備980萬元本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