煥然壹居突提早今起揀樓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77
地產新聞
煥然壹居突提早今起揀樓
(東方) 2016年4月5日
市區重建局首個資助出售房屋項目啟德「煥然壹居」原定安排合資格申請人按優先次序於下月初開始揀樓,最快今年第三季收樓。但市建局突然提前安排申請人於今日起一連四日到大角咀售樓處揀樓。市建局指負責資格審核的房屋協會在核實及確定申請人是否符合資格的過程順利,認為一切「準備就緒」,可提前賣樓。有團體估計提前揀樓背後原因是市建局擔心揀樓時間愈遲,會有愈多申請人棄權,「到時變『賣剩蔗』」。

合資格申請人揀樓時須帶香港身份證或護照、一張抬頭人為「的近律師行」而款額為十五萬港元的銀行本票,以作支付簽署臨時買賣合約時須支付的臨時訂金部分之用,及一張空白支票以作支付該臨時訂金的餘款之用。

王坤:市建局怕成賣剩蔗

市建局發言人指完成電腦抽籤程序後,房協負責的資格審核工作進展順利,為讓申請者盡快揀樓,市建局決定由今日起陸續分批安排已審核而合資格人士揀樓。

公屋聯會主席王坤估計背後原因是近期樓市不斷下滑,市建局要「同發展商鬥快搶客」,又認為即使市建局提前揀樓,次序較前的申請人也有可能放棄申請,變相後備名單上的申請人也有機會揀樓,或令揀樓周期由約三星期延長至兩個月,他認為市建局要避免煥然壹居淪為「賣剩蔗」,應重新檢視售價是否有下調空間,「如果唔係,你依家搶閘叫人買,(樓價下跌後)分分鐘變負資產,咪只係將風險轉嫁畀申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