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鄉郊劏房」被拆 居民報警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163
地產新聞
元朗「鄉郊劏房」被拆 居民報警
(東方) 2016年3月19日
東方報業集團早在二○一四年底曾報道元朗馬田壆村一幅農地有人違規拆走寮屋,改建為兩座分別逾千平方呎平房,並分間成十多個劏房出租。事隔逾年,地政總署終於採取行動,在上址張貼通告,要求業權人清拆違規建築物,否則收回土地,但上址仍有數十名居民居住,業權人昨日出動挖泥車先行清拆部分空置單位,居民大驚下報警求助。

住客拒搬 業權人出動挖泥車

挖泥車昨午一時許駛進馬田壆村第三區「鄉郊劏房」,現場共有十七間劏房,只有三間無人居住,住客共約五十人,他們簽了三年租約,今年六月中才約滿,所以拒絕搬走。對於空置單位被挖泥車強拆,居民紛紛表示很擔心。

據了解,該農地是祖堂地,業權人僅以月租一萬元租予二房東,二房東則改建為劏房圖利,估計每月收入數以萬元計。本報業集團一年多前報道事件後,地政總署一直與業權人和居民等開會商討,到今年初始不斷在上址貼通告,要求業權人清拆違規建築物,否則收地而不再另行警告。通告又提醒居住在違規建築物的人士若有任何損失及危險,責任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