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富重建 最快2024入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981
地產新聞
華富重建 最快2024入伙
(東方) 2016年3月17日
討論多年的華富邨重建計劃詳情曝光!房屋署昨日首度向南區區議會交代華富邨的重建計劃,擬分三期進行重建,重建後該邨住宅單位數目將由現時的九千二百增至一萬二千二百個,連同鄰近五幅政府土地的八千九百個單位,即合共有二萬一千一百個單位供應。不過,由於重建規模大,第一期最快要待二○二四年才入伙,整項重建要至二○三四年完成,有居民擔心重建耗時過長,直指現時單位已「甩皮甩骨」,促加快重建。

特首兩年前於施政報告公布局部撤銷限制薄扶林區發展的措施,連同華富邨土地在內,共釋放六幅政府土地發展公營房屋,預計合共增加約一萬一千九百個公營房屋單位。房署去年年初研究有關土地發展,房署副署長馮宜萱昨親自向南區區議會交代重建詳情。

公屋為主 配合南港島線完工

南區區議員柴文瀚指出,署方計劃分三期重建華富邨,第一期約二千戶約於二○二四年入伙,重建次序未定,現有兩個可行方案,包括由薄扶林道及域多利道一邊開始重建,又或按樓宇新舊決定清拆次序。重建後的公、居屋單位比例未定,但會以公屋為主,房署會再諮詢居民意見,五月公布詳情,預計夏天向城市規劃委員會提交申請,第一期的入伙時間會盡量配合南港島線西段同時完工,減輕區內交通壓力。

柴文瀚引述署方指,為維持重建期間區內的交通,房署會有獨立道路連接新的華富邨,避免依賴置富的雙線道路。房署亦承諾會研究附近的生物圈及重置受影響植物。

另外,重建華富邨需動用置富花園附近的地皮興建遷置單位,有置富花園居民憂慮影響大廈的景觀及通風,房署承諾會盡量減低置富附近的發展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