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文亮估年底負資產逾三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529
地產新聞
湯文亮估年底負資產逾三千
(東方) 2016年3月16日
樓市交投雖略增,但樓價仍有下行風險。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在其網誌估計,年底最少會有三千個負資產,因即使業主一直供款,但只要物業估值低於市值,就可歸納為負資產,故不需要等到年底,現已有逾三千個負資產。

他表示,過去一年,有大量物業不斷加按轉按,就算他們連利息都還不起,但物業仍然不會是負資產,不過,一旦樓價停止上升,那些人若果不還利息,物業很快便會變成負資產。而現在那些持有最多負資產的財務公司,資歷是非常之淺,大多數的按揭都是轉按得來,成數是非常之高,業主利用轉按所得還清上手欠款,其實,那些新進財務公司是接了火棒,估計負資產數字會急升,損失最嚴重的就是那些新進財務公司。

光超台銀主盤劈價沽

銀主成交續增,中原林志達稱,北角光超台A座中層二室,屬三按物業,去年九月淪銀主盤,開價一千萬元,獲多組買家洽購,但銀主不肯減價,隨着樓市向下,近日大減一百三十萬元後,售八百七十萬元,實用呎價一點○七萬元,較銀行估價低約一成半。

中原李錦輝稱,黃大仙滙豪山高層D室兩個月降價一百一十七萬元後,售五百七十三萬元,實用呎價近一點二六萬元。美聯佘錦驊稱,西灣河鯉景灣逸榮閣低層E室售七百零五萬元,三年升值約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