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差 富貴長者屋減租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805
地產新聞
反應差 富貴長者屋減租
(東方) 2016年3月9日
房屋協會位於北角的富貴長者屋「雋悅」反應冷淡,僅租出四十五個單位,餘下多達五百四十個單位;房協決定變招,包括已租出的全部單位都下調租住權費一成,另今日起接受兩年短期租約,面積三百多到八百多平方呎的單位,月租由一萬四千到三萬八千元。

房協CEO否認計劃失敗

房協行政總裁黃傑龍否認計劃失敗:「這類計劃外國好流行,但在香港首次出現,好多人不理解,需要時間消化。反應低因去年中市場滑落,影響長者調配資金;第二個原因是診所、復康中心等設施要到第三季先投入運作。」

餘下單位今晨九時起在北角丹拿道八號「雋悅」辦事處接受申請,先到先得。入住條件仍然維持六十歲以上,為鼓勵短期租戶轉長租,他們所交的一半租金可以用來支付租住權費用。

除租金外,入住富貴長者屋還要支付管理費,每平方呎四元一角,及服務費每人八百元,服務包括緊急召喚護士上門、家居維修等。至於租出的四十五個單位,租客年齡介乎六十至九十一歲,他們支付一百七十四萬至九百五十六萬元租住權費,房協認為反映到的確有長者有需求。

此外,正接受申請的居屋,包括房協位於沙田的綠怡雅苑,黃傑龍表示有信心約千個單位可以售罄,「以往我們的資助出售房屋都好受歡迎,暫時看不到要擔心。」至於房協計劃重建香港仔漁光村,黃傑龍指出,幾時拆漁光村視乎石排灣地皮規劃程序,該地擬建六百個單位作為接收首批受影響漁光村居民。房協月內諮詢區議會,稍後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更改石排灣地皮的土地用途為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