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173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3月8日
【星島日報】指,長者屋有需求,太富貴乏人問。北角「富貴長者屋」推出,反應平平,房屋協會要減價和提供短期租住選擇來「促銷」,顯示本港中產偏富階層的長者,雖然有優質居所服務的需求,但是對於這種只有終身租住權卻無完整業權的安排,接受程度有限。

【東方日報】指,房策篤數,劏房五口戶,七年未上樓。公屋上樓遙遙無期,苦了綜援劏房戶,埋怨政策及行政失誤!有一家五口輪候受歡迎的「擴展市區」公屋超過七年仍未獲編配上樓,關注團體認為運輸及房屋局、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涉犯下包括細單位數目過多的錯配、部門欠透明拒絕公開第二、三次配屋的輪候數據等五大過失,造成三年輪候目標「名存實亡」。

【明報】指,地產代理界再呼籲放寬按揭。雖然近日樓市交投回暖,但昨天多家地產代理商會召開聯合記者會,並繼續呼籲金管局放寬按揭措施。

【香港商報】謂,正視青年住屋問題。不論是公營還是私營房屋,近年都供應下跌而導致需求急增,浻房問題越演越烈,直接影響樓宇安全及住客的生活。根據2011年人口普查及「香港分間樓宇單位調查」,全港有66900個分間樓宇單位(俗稱浻房),反映情況非常嚴重。

【成報】說,7財團爭日出康城第10期。港鐵(00066)表示,昨天下午2時截標的將軍澳日出康城第10期,共接獲7份標書。反應與第9期項目的6份標書相若。

【太陽報】報道,工商舖億元放盤驟增。逾億元大額工商舖物業有價有市,發展商或投資者亦趁機出貨套現。有老友代理同劉Sir講,由信置(00083)等持有的中環雲咸街中央廣場一籃子舖位推出招標,市值高達13億至15億元,另亦有本地老牌業主以約7.5億元招標放售西營盤皇后大道西一籃子舖位。

【蘋果日報】說,量升價未升,難言小陽春。二手成交增多,市場隨即憧憬樓市「小陽春」,不過,有學者認為,現時只是交投量增加,但價錢未見回升,難以定義當下氣氛就是小陽春。亦有業內人士認為現時不利因素主導,特別是難以短時間內解決到的政治爭拗。

【信報】謂,葵涌工廈覆核,規劃署倡維持原判。城規會去年12月拒絕長實(01113)葵涌屈臣氏中心整幢改裝申請,認為與地皮的用途規劃意向不符,長實及後向城規會提出覆核,本周五審議。惟規劃署建議城規會維持原判。

【文匯報】指,朗屏8號擬推一按促銷。3月樓市交投回暖,發展商爭相出擊。嘉華國際總經理(香港地產)溫偉明昨日表示,元朗朗屏8號期望本周開價,首批或逾182伙,將考慮提供一按,但不會予太高成數,並會盡快開放示範單位予公眾參觀,最快下周推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