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2649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2月29日
【信報】謂,設劏房評分制保障租戶。香港基層住屋問題愈發嚴峻,私樓租金升幅和公屋輪候宗數同時居高不下。無法進入公屋系統的基層市民滯留在私人租務市場之中,若無力負擔整個單位租金便只能租住劏房。

【東方日報】指,銀行劈估價,打窒上車客。樓市確認調整,銀行估價出現追跌現象,本報追蹤20個屋苑單位,佔70%估價較去年底銳減7%或以上,遠較地產代理的樓價指數跌約3.7%為高,並罕現估價追貼做價情況。

【明報】指,租盤供應急增,差餉租值升幅放緩。雖然大量入伙盤會令周邊屋苑租金受到影響,但實際上,由於本港樓市正值調整期,租金早已備受拖累,據差餉物業估價署(下稱差估署)最新公布,新一年度整體應課差餉租值按年升4%(整體包括私宅、公屋、工商舖等),遜於本年度按年升6%,而十大屋苑租值重估後,就有7個屋苑升幅放緩。

【蘋果日報】說,八新盤近四千伙料短期推。一手市場回暖,剛過去的周末日單是一手貨尾盤錄44宗成交,較上周錄23宗升逾90%。新地(016)繼元朗映御後,將軍澳天晉系列66D2區項目今日舉行記招,有望短期推售,估計8個盤逾3,600伙空群而出。

【文匯報】指,港商廈租金升幅冠亞太。仲量聯行最新的2月《香港物業市場綜述》顯示,中環甲一級寫字樓的平均呎租於1月按月上升3.1%,為2011年5月以來最大的單月升幅。中環寫字樓租金於上月上升1.5%至平均每方呎103.9元,報告指,甲一級寫字樓租金升幅強勁主因是中資企業願意為租用優質寫字樓支付較高的租金。

【太陽報】報道,申建酒店熱情驟冷。近年零售市道唔係好掂,來港過夜旅客數字又跌,打擊咗發展商搞酒店發展嘅意欲,舊年城規會只係收到10份酒店申請,比一四年全年勁減約63%,涉及酒店房間只係1,902間,亦急跌了78%,初步估計舊年酒店申建涉及市值逾93億元,亦比一四年全年少近80%。

【星島日報】指,映御參觀現人流 新盤三日沽約150伙。受到新界上車盤低價推售帶動,其他新盤亦同時受惠,一手交投氣氛回暖,綜合市場消息指,過去三日新盤市場合共錄約一百五十宗成交,其中於上周五開售的元朗映御最為矚目,佔總數逾八成,而該盤示範單位持續出現人流。

【晴報】說,10大屋苑僅錄7宗成交。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上周末10大藍籌屋苑錄得約7宗買賣成交,連續6周於單位數徘徊,當中6個指標屋苑錄得「零成交」。

【香港商報】謂,土地供應不會停頓,陳茂波:辣招目前毋須調整。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在網誌內表示,留意到巿場上有聲音指政府應該減慢賣地,同時盡快「減辣」甚或撤銷辣招,否則樓巿有機會重演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樓價急挫的情況。對此他強調,香港目前樓巿狀況與1997年的時候有很大區別,不可相提並論,不應因為一些不必要的恐慌而自亂陣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