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今年港推盤3000伙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747
地產新聞
長實今年港推盤3000伙
(文匯報) 2016年2月27日
猴年到來,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昨表示,其率領團隊今年將於香港推售約3,000伙,連同內地及新加坡合共13個樓盤,全年售樓金額料約300億至400億元,與去年相若,其中內地售樓目標逾100億元人民幣。他指,今年銷售的項目規模較大,主打逾千萬元住宅,最終銷售表現會受預售紙獲批進度影響。

料豪宅表現跑贏細價樓

趙國雄預期,今年本港豪宅市場表現將相對活躍,因為豪宅買家較有實力,受樓市措施的影響較少,出價亦進取,而且去年已開始見到更多豪宅買家以個人名義買豪宅,改變了以往以公司名義買入的習慣。

細價樓方面,他認為過去兩年的供應較多,購買力已被消化,政府按揭政策及財政預算案均對上車客未有太大幫助,相信今年上車盤購買力不會大幅增加。

他又稱,近期參與公司樓盤招標的內地客減少,而且同業售出的豪宅都以本地買家為主,認為主要是由於人民幣貶值令成本增加所致。

展望本地樓市前景,趙國雄表示,對今年本港整體樓市有信心,他稱,不希望見到樓價急促上升,因會增加發展商購地成本,並與社會的購買力脫節。他又指,近期人民幣貶值令內地人來港買樓的成本增加,本港樓市長遠需要本地購買力支持。

不減辣樓價也不會大跌

對於政府新財年賣地計劃的潛在供應達到新高,他認為,反映政府不辭勞苦,盡最大努力覓地。他又說,由於沒有預期政府減辣,故不會因為政府未放寬辣招而失望。他認為,過去幾年缺乏土地供應,今年供應較多只補回過去幾年的需求,加上到建成出售之間相隔數年,不會同時推出市場,故不會令樓價大跌。

地價方面,他預期,今年只有兩幅土地需要司法覆核,相信地價將按年持平,又指,長實過去幾年中標項目不多,今年供應增加,有助提高中標機會。

被問及年初一的旺角暴亂事件,趙國雄指出,年初一旺角暴亂事件對本港樓市無影響。他指,年輕人有自己理想,但大原則是不影響其他人及社會秩序,小部分人採取激進方法抗爭絕對不可取,本港經濟發展需要一個和諧及穩定的環境,社會動亂對本港經濟發展無好處。

內地今年售樓目標逾百億

長實地產投資董事郭子威表示,今年內地銷售目標約2,000套,售樓目標逾100億元人民幣,長實地產投資董事劉啟文表示,廣州御湖名邸低密度分層戶御湖.天峰剛獲批出預售文件,合共88伙,將於3月推出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