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7951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2月23日
【星島日報】指,「綠怡」校網優越首日千七人睇樓。房協資助房屋沙田綠怡雅苑昨開放兩個示範單位,有參觀市民指單位間隔實用適合自住,亦有人不擔心樓價再跌,認為供樓主要視乎承擔能力,又有家長受沙田區校網吸引「睇樓」,全日共一千七百八十三人次參觀。

【信報】謂,信德舂磡角大屋下月推。超級豪宅頻現成交,信德(00242)旗下南區舂磡角洋房項目亦趁機部署下月推售,信德集團物業銷售總監梁焯鏗表示,項目樓書已上載一段時間,最快今天供預約參觀示範單位,下月推售,暫未決定採取發價單或招標形式,視乎參觀情況再作決定,定價擬參考同區同類型洋房造價,整個樓盤市值料逾20億元。

【蘋果日報】說,74%受訪者料今年樓價跌。一般大眾對樓市越看越淡,據調查指,預期今年樓價會繼續向下調整的受訪者佔74%,較3個月前的同類調查上升6%,如今平均約4個受訪者裏頭就有3個都看淡樓市前景。

【明報】指,私宅租金連跌4月,累跌7.9%。本港經濟增長放緩,經濟前景不明朗下市民縮減租金支出,租金跟隨樓價走勢向下,代理行統計資料顯示,今年1月份全港100個大型私人住宅屋苑的實用面積平均租金每方呎錄得31.3元,較2015年12月的31.9元下跌1.9%,私宅租金連跌4個月,累積跌幅共7.9%,更為2014年7月後近一年半按月新低。

【晴報】說,香港興業䨇寓,料下半年推出。香港興業昨日為屯門湖安街8號項目正式命名為䨇寓(2GETHER)。項目設有222伙,設有開放式至3房戶,實用面積由約270至760呎,開放式及2房戶型各佔四成,另有兩成約380呎1房。

【成報】說,娉廷呎價逾萬售2洋房。長實地產(1113)今年首個洋房項目娉廷,昨日招標售出15及43號屋,成交價分別為1,742萬元及1,733萬元。長實高級營業經理封海倫表示,集團對售價感到滿意,並看好洋房市場,將採取惜售策略,並不急於加推。

【太陽報】報道,商場留租客,變陣出擊。零售市況未見好轉,新鴻基發展(中國)董事馮秀炎同劉Sir講,雖然農曆新年期間,新地(00016)旗下觀塘apm商場人流或生意額都有逾一成升幅,但今年仍要「審慎細心、奮發力拚」,為咗增加租戶信心亦要變陣出擊,今年續租或新租舖位,租約期都由過往的兩年增加至三年。

【東方日報】指,租奴喜進身樓奴。自言沒家底的六福金融尊尚客戶副總監莫潤昌(George),大學畢業後每月嚴守使費3,000元紀律,加上拚搏工作,終在畢業後四年成功上車,但不久卻遇上樓市逆轉,艱辛儲到首期後遭遇「摸頂」。惟他直言:「供樓點辛苦都不及做無殼蝸牛辛苦」,揚言做樓奴也不要做租奴!

【文匯報】指,嘉亨灣蝕百萬使費沽。樓市走下坡,有業主不惜連稅沽貨止蝕。美聯李振榮表示,西灣河嘉亨灣5座中層D室作價1,100萬元成交,實用面積675方呎,呎價16,296元。原業主於2014年初以1,060萬元買入收租,迄今轉手持貨未滿3年,需付樓價10%的特別印花稅,連同其他使費,料合共損手約100萬元使費,明賺實蝕。

【香港商報】謂,炒房潮蔓延全球。哪里有高房價,哪里就有中國人的身影。在香港,在英國、在美國、在澳大利亞、在加拿大、在歐洲等地都是如此。特別是近一兩年來的加拿大溫哥華及多倫多,房價讓中國人炒得飛快飆升。2015年溫哥華的房價上漲了20%以上,近十年溫哥華的房價上漲達到4至5倍;2015年多倫多的房價上漲15%以上,近幾年不少房子價格也上漲了1倍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