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房網:若減辣交投可升30%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338
地產新聞
Q房網:若減辣交投可升30%
(文匯報) 2016年2月19日
樓市交投急挫,去年中才進軍香港地產代理市場的內資Q房網,發展備受考驗。Q房網香港董事總經理陳坤興坦言,過去半年公司業績有個別月份「見紅」,去年11月公司已暫緩擴充,人手近3個月都凍結在750人,較原定目標今年3月份有1,200名前線員工減少逾37%。他強調現階段是「鞏固期」,會減慢擴充速度,但不會裁員。

佔半時間業績見紅 暫緩擴充

陳坤興表示,現時該行的分行數目約47間。翻查去年公司的發展目標,希望兩年內開設200間分行,現時遠遠尚未達標。陳坤興昨日回應公司擴充大計,態度明顯較之前保守,他表示未來會重質不重量,有較好的位置才會進駐。

Q房網過去半年總成交金額高達56億元,佣金收入逾1.2億元,今年的生意目標希望達5億元佣金收入。陳坦言,近半年雖然有一半時間業績見紅,但認為這是一間新公司於投資初期的正常現象,強調沒有計劃裁員,因為公司規模仍然較細。

問到近月樓市表現,陳坤興指成交量更跌至歷史新低,不過隨着樓價已經有一定回落,加上樓市需求仍在,多個發展商計劃於短期內推售新盤,期望樓市交投可以回升。他又說,日前金管局已表明,當確信樓市已進入下行周期,便可放寬按揭限制,相信在適度減辣下,樓市交投可望回升約20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