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集團完成收購iProperty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03
地產新聞
REA集團完成收購iProperty
(文匯報) 2016年2月19日
跨國數碼媒體REA集團宣佈,完成收購營運多個亞洲第一房地產網站的iProperty集團。早於收購前的2014年,REA集團已購入iProperty集團17.22%之股份;到了去年7月更增持股份至22.7%。去年11月,REA以每股4澳元購入餘下股份,相等於5.78億澳元。於此項交易中,iProperty的估價為7.5億澳元。

營運多個亞洲第一房產網站

REA 集團營運總裁(國際及發展商部)Arthur Charlaftis表示,擁有五億人口的東南亞是世界上增長最快的房地產市場。新加坡與香港的平均樓價已超越澳洲;而整個東南亞的房地產成交量更超過每年一百萬宗,拋離澳洲。

東南亞在廣告支出上與澳洲相似,但是在數個主要的東南亞房地產市場上,網上廣告的支出只佔整個廣告行業的2%至12%。基於東南亞用戶的上網率非常高,預計未來的廣告支出將轉移至網上平台,以迎合用戶的媒體使用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