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8798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2月15日
【太陽報】報道,官舍變陣,招標抗淡市。政府產業署舊年趁市旺繼續出售前公務員宿舍豪宅單位,一共賣咗60個單位,涉及金額大約13.59億元,分別較一四年大增約1.6倍及約2.4倍,收入大增嘅原因係舊年以標售形式一次過售出郝德傑道8至10號46伙。

【星島日報】指,世邦魏理仕:住宅樓價處調整期。今年初外圍投資市場十分波動,本港亦受內地經濟發展放緩影響,世邦魏理仕指出,即使內地經濟減慢,但仍處於增長期,並有能力控制發展速度,而本港今年樓市處調整期,但相信不會大跌,若住宅樓價下調一成至一成半,將有新資金流入市場購置物業,另外,相信未來加息步伐溫和下,本港業主不會出現拋售壓力,及至明年市況逐步穩定下來。

【東方日報】指,湯文亮論居屋撻訂抉擇。整體樓市回落,連帶居屋價格下滑。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於網上撰文指出,談及去年買了居屋,究竟應否撻訂。他提醒大家要考慮清楚,但強調不是叫大家撻訂,而是不要因為有即時損失而選擇成交,買了一個物業同時亦負上一筆債務,是否值得就見仁見智。

【蘋果日報】說,新盤半月僅41宗買賣。踏入猴年,發展商仍然按兵不動,全新住宅項目遲遲未見影蹤,一手市場繼續由貨尾苦苦支撐,綜合一手住宅銷售網及市場消息,本月初至昨日,新盤半月僅錄約41宗買賣,即使交投量最多的長實(1113)元朗新盤世宙亦只有8宗成交。

【明報】指,元朗料成,猴年首戰場。春節假期結束,猴年新盤首輪對戰,預料以新界作為戰場。「月月有樓賣」的新地(0016) 日前已預告,旗下元朗德業街17個月樓花映御(523伙、已上載樓書),最快本周開放示範單位和公布開售詳情,而長實地產(1113)元朗屏山娉廷(由41幢洋房組成、已上載樓書),亦隨時對外開放現樓示範洋房,並有機會以招標及公布價單兩種方式同時發售。

【香港商報】謂,樓市轉淡大趨勢,車位買賣價量料跌。去年車位買賣熾熱,全年註冊量超過1萬宗。不過,隨著樓市氣氛轉淡,以及經濟環境漸漸轉差,連車位買賣也會受到影響。市場人士預期,今年車位買賣表現不及去年,估計註冊量按年下跌20%,買賣價亦會下跌10%。

【信報】謂,瓏門兩房減不停,月租1.1萬成交。農曆新年長假期過後,樓市仍未見起色,相對表現較活躍的租賃市場,則不乏低價個案。屯門瓏門II期有兩房單位以月租1.1萬元成交,創屋苑逾一年新低;柴灣杏花邨則有3房海景單位以約2.3萬元獲承租,較市價低近10%。

【文匯報】指,高逸華軒傳獲逾30預留。由福利集團持有的堅尼地城高逸華軒近日正式拆售當中逾100伙,並在剛過去周末開放位於現樓26樓的示範單位供參觀,發展商今日將召開記者會公佈最新銷售部署。不過,由於項目毋須按一手新例賣樓,消息指該批單位已可供預留,並已錄得逾30宗預留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