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灣擬改劃增大型商地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617
地產新聞
長沙灣擬改劃增大型商地
(文匯報) 2016年1月27日
政府近年積極於各區覓地,最近就決定改劃一幅位於長沙灣荔枝角道近長順街的用地,由原來的「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商業(6)」地帶。若順利改劃,可望加入下年度賣地計劃之中。

佔地4.5萬呎 估值37億

該地盤佔地約45,532方呎,建議日後可以12倍地積比率發展,可建樓面約546,381方呎,建築物高度限制訂在主水平基準以上120米。高力國際亞洲估價及顧問行政董事張翹楚預計,地皮若用作商業發展,估值約37.15億元,樓面地價每方呎約6,800元。而未來每方呎租金可至26元至34元,如果分拆的話,每方呎售價可達12,400元。

規劃署正諮詢區議會意見,政府文件顯示,該地皮坐落於長沙灣工業/商貿區西面邊緣位置,現時用途為一臨時出租停車場。為滿足附近地區的停車位需求,根據運輸署意見,這個商業項目須要提供一個最少有70個車位(私家車或輕型貨車車位)的公眾停車場。

相關改動將涉及修訂《長沙灣分區計劃大綱圖》,除近長順街商業地,去年6月進行諮詢的汝州西街/永康街地皮的改劃亦會納入今次修訂。據了解,該地皮擬由「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5)」地帶。現址為汝洲西街熟食小販市場以及永康街臨時垃圾收集站,佔地3.12萬方呎,以地積比12倍發展,可建樓面37.46萬方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