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騙丁權建屋圖利違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60
地產新聞
陳茂波:騙丁權建屋圖利違法
(東方) 2016年1月26日
新界鄉議局轄下專責研究「套丁」問題的小組,昨於報章刊登給發展局局長陳茂波的公開信,要求對方澄清「套丁」並無違法。陳茂波回應指丁權與丁屋買賣不可混為一談,強調以訛騙手法取得丁權再建屋轉售圖利屬違法。

鄉議局轄下小組要求澄清

小組在公開信指出,「套丁」案令原居民感到困惑,亦令擁有丁權的非原居民憂心忡忡,批評地政總署於去年底就「套丁」案發出的聲明,推翻了○七年政府與鄉議局達成的協議。

小組強調他們並非爭取「套丁合化法」,而是「套丁非刑事化」,要求發展局就多項有關丁權的問題表態,包括原居民丁權是否受《基本法》第四十條保障、丁屋是否只能自住等。

陳茂波下午出席活動時指出,丁權與丁屋買賣不可混為一談,他指原居民符合一定條件,便可以於丁屋落成後向地政總署申請撤銷買賣限制,但若有人以串謀訛騙手法,騙取丁權建屋再轉售圖利,便屬於違法,當局一定會執法。

陳茂波預計未來會有人就「套丁」案提出上訴,屆時可透過法庭進一步澄清有關法律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