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賣奏效 帝滙豪庭寒霰跑出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86
地產新聞
平賣奏效 帝滙豪庭寒霰跑出
(文匯報) 2016年1月25日
湯文亮:減價將成新常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恒地在過去兩日嚴寒下連續有新盤開售,豪宅帝滙豪庭跑贏「細價盤」海柏匯。以區內樓盤半價開價的恒地西半山豪宅帝滙豪庭昨日開售,筍價策略奏效,據市場消息指,首批18伙單位最終單日售出10伙,發展商稱本周內考慮變陣加價加推。曾發表「細價樓爆煲」的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昨指出,新樓盤減價將會成為新常態。

剛過去兩日,一手市場共錄得23宗成交,幾乎清一色為恒地參與項目,包括作首輪銷售的帝滙豪庭及海柏匯,開售70伙的海柏匯銷情慘淡,僅沽出9伙。另外貨尾大角咀利奧坊.曉岸再沽2伙。

主導一手 單日沽10伙

帝滙豪庭為今年首個開賣的豪宅新盤,恒地營業(一)部總經理林達民表示,項目銷情不俗。較集團代理銷售的「細價盤」香港小輪新盤深水埗海柏匯銷情佳,他指反映具經濟實力的豪宅買家,較不受股市波動等因素影響入市計劃。

昨日成交中,最貴單位售價約4,100萬元,最高呎價則為2.7萬元,另有準買家大手以逾5,000萬元購入2伙。有三成買家揀選A組合,另外七成則以B組合購買。

中原:買家多為投資者

中原地產亞太區住宅部總裁陳永傑表示,中原買家昨日出席率約有五成,大約八成來自港島區,由於樓盤樓花期長達30個月,大部分買家為投資者,購入單位作收租用途。

而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表示,由於項目定價吸引,故連日來該行亦有約百組睇樓客參觀,有約八成人來自港島區,約兩成為九龍及新界客人。當中以用家為主,佔約九成。

帝滙豪庭以低價吸客,湯文亮昨日在網上撰文指,地產發展商向他透露今年賣樓策略是薄利多銷,新樓盤減價將會成為新常態。「今年長實賣樓策略,是以薄利多銷為主......而新地晒冷式話今年有6千個單位推出......要做到他們的承諾,暫時來說,唯有減價,隨着長實新地減價,其他地產商大多數要跟隨」。

他勸告二手樓業主,如果想賣樓的話,也要減價,不要理會樓價指數比一年前還有升幅。減價的道理很簡單,因為新樓盤減價,二手樓也要減價。否則結果就是,新樓熱賣,二手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