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凹頭宅地收10標書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353
地產新聞
元朗凹頭宅地收10標書
(文匯報) 2016年1月23日
本港樓市年內有進一步下行壓力下,地政總署公佈,元朗凹頭住宅地昨日截標共接獲10份標書。有發展商不諱言稱,擔心地皮附近有不理想設施,出價方面較為審慎。

項目佔地約30.63萬方呎,指定作住宅用途,總樓面約36.76萬方呎,毗鄰爾巒。有份入標財團包括長實、信置、新地、恒地、百利保夥拍富豪、佳明、建灝地產及嘉華等。

建灝:限制多 出價審慎

獨資入標的建灝地產行政經理林綺華表示,考慮到項目施工有難度,發展限制多,而且附近有天橋和輕鐵,帶來嘈音及影響景觀,因此集團出價審慎。公司計劃發展小型上車盤,她相信項目建成是數年後的事,不擔心承接力不足。

而佳明售樓部經理阮方華同樣認同上述因素,因而是次出價審慎。對於近期樓價下跌,她稱不擔心購買力問題,因項目要三年至四年後才建成,相信屆時市況會有變。集團計劃作混合式發展,興建分層單位和獨立屋。

萊坊高級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就指,樓市淡靜加上股市波動,地盤附近基建配套不太完善,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3,500元至3,800元。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認為,入標反應符合預期,惟料發展商出價傾向審慎,估計地皮每呎樓價地價約5,000元,總值約18.4億元。

地政總署昨日公佈本季內另一幅豪宅地皮的招標時間表,地盤位於赤柱黃麻角道,將於1月29日開始招標。地盤面積約272,329方呎,可建樓面226,044方呎。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估計每方呎樓面地價20,000元,估值45.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