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54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6年1月18日
【太陽報】報道,元朗凹頭地估值兩極。供應重災區元朗再有地皮喺今個禮拜五截標,呢幅政府加插喺上季賣地計劃嘅元朗凹頭住宅地,係今年首幅截標嘅政府住宅用地,地皮位置毗鄰由新地(00016)發展嘅新盤爾巒,新地亦已率先表態會研究入標。

【星島日報】指,做妥安置,加快發展棕地。《施政報告》以一帶一路和創新科技搶盡風頭,這對本港未來經濟發展極為重要;不過,市民最貼身關注的,還是樓價和居住問題。樓價和租金經過沙士後逾十年上漲,近月正式展開回調趨勢,雖然樓價略回,仍然處於高位。

【信報】謂,增加私樓供應前景堪虞。轉眼間已經快4年了,不知善忘的香港人有否印象,當年梁振英當選前後,專欄作家周顯曾經大力預言,梁振英未來5年的最大任務是代表內地(不是鐵板一塊的,未清楚是哪個利益集團),踢走一眾大地產商,推冧香港樓市,洗牌重來。

【東方日報】指,陸東:樓市「極不正常」。現時港息處於低水平,香港幾乎全民就業,但仍有大部分市民買不起樓。星級分析員陸東擔心,港人負債佔GDP比重已達歷史高位,一旦未來失業率和利息上升,其負債壓力將加重至無法負擔的程度,他批評香港樓市因土地政策錯誤,樓價已嚴重被扭曲,市場環境「極不正常」。

【蘋果日報】說,專家料漸獲上車客承接。二手成交回升,惟局限新界細價樓,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認為,新界細價樓短期已尋底,較去年高位回落20%至25%。

【文匯報】指,中價樓去年逆市升8.8%。據美聯物業資料研究部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在不包括一手公營房屋下,去年一手私樓及二手住宅註冊量合共錄57,671宗,創有紀錄廿年次低;不過,當中逾500萬至1,000萬元的住宅個案卻逆市上升,去年錄22,784宗,按年增約8.8%,宗數僅低於97年25,801宗,則創紀錄次高。

【明報】指,業界﹕核心區舖上半年租金跌一成。除英皇舖位外,毗鄰尖沙嘴廣東道的海防道、北京道、漢口道以至彌敦道一帶,農曆新年前後亦將有多個舖位於租約即將到期;業界人士估計,農曆新年後將核心區空置率或會上升,上半年租金跌幅將介乎5%至10%。

【晴報】說,嘉湖跌穿「97價」,三房$355萬放售。樓市踏入新一年跌勢未止,上車盤天水圍嘉湖山莊日前錄得一宗跌穿「97價」,現時兩房戶以300萬元成交、三房戶叫價亦不足400萬元,刺激成交及睇樓量,深受外區客青睞。

【成報】說,一月物業成交又創新低。本港樓價繼續向下,投資者入市小心,成交不斷減少,中原研究報告指,截至本月13日,物業買賣登記又創出兩年內新低,這表示無論一手、二手樓成交都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