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放寬薄扶林高限 建公屋置華富居民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573
地產新聞
研放寬薄扶林高限 建公屋置華富居民
(文匯報) 2016年1月15日
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在2014年的施政報告提出重建華富邨,但工程至今尚未動工。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昨日表示,工程未有具體細節和時間表,需要在原區有合適的單位安置居民。運房局昨日提交立法會的文件指出,政府正研究於薄扶林區的6幅政府土地發展公營房屋,當中5幅土地的發展預計共可提供約11,900個單位,而政府就5幅用地的評估工作快將完成。

兩年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提出「重建華富邨及放寬附近一帶限制」及「局部撤銷限制薄扶林區發展行政措施 」,昨日有傳媒詢問張炳良有關華富邨的重建進度,張炳良指未有具體細節及時間表,房委會仍在做研究工作,包括如何在原區有合適的單位安置居民。

張炳良指放寬薄扶林的高度限制,可讓政府在華富邨附近興建公屋以安置居民,加上運房局在鐵路發展策略提出興建途經華富邨附近的南港島綫西段,該些措施都對華富邨重建會有幫助,「房委會正在這基礎上進行研究,要待有細節才會向公眾交代。」

料可額外提供11900單位

運房局昨日提交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的文件指出,政府正研究於薄扶林區的6幅政府土地發展公營房屋,當中5幅土地的發展,即華富北、華景街、近置富道、華樂徑及雞籠灣,可為將來華富邨的重建提供遷置資源及新增居屋和公屋單位,政府預計共可額外提供約11,900個單位。

文件指政府現正就上述五幅政府用地進行各項技術評估,研究發展公營房屋在生態、環境、基建、交通、景觀及空氣質素等方面的可行性。該研究於2014年進行招標,並於2015年初開展,預計需時約一年完成,換言之研究快將完成。

當局表示,完成5幅土地所涉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的技術研究、地區諮詢、土地用途的改劃或規劃申請及規劃大綱後,才可擬定個別地段的公營房屋落成量、時間表與房屋類別,進而研究華富邨的重建方案及時間表,當局會就華富邨重建適時諮詢區議會及地區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