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春節後或現小陽春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440
地產新聞
樓市春節後或現小陽春
(東方) 2016年1月10日
本港樓市瀰漫着一片「劈價聲」。中原集團主席兼總裁施永青昨出席投資論壇稱,樓價自去年九月由高位回落,樓市已轉勢,相信樓市累計調整15%方會企穩,農曆新年前交投不會回升;惟因市民對住屋的剛性需求,不少人對置業「未死心」,憂慮錯失機會「買唔到」,預計農曆新年後樓市交投會出現「小陽春」。

他續稱,今年樓市將有1.8萬伙新供應,供應量上升價格必然下跌,籲政府「減辣」,又料今年地產從業員經營環境困難,但不會「冇得做」,公司現時首要任務是留人,不會裁員。此外,該公司冀在淡市中增市佔率,未有減少分行的計劃。

商舖租金料未見底

至於工商舖情況,他指整體商舖價格在過去牛市累升兩至三倍,未來仍有下跌壓力,將跌至合理水平,租金跌幅亦未見底,需待本港零售行業營商環境回穩方會止跌。他認為寫字樓與工貿樓宇的前景相對樂觀,主因內企來港開設公司的情況持續,價格走勢會較商舖與住宅為佳。

另恒生銀行署理首席經濟師薛俊昇稱,美國去年十二月已加息,本港將因應銀行資金環境而決定何時跟隨加息,惟現時銀行資金充裕,料本港今年下半年方會跟隨美國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