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賣家比例創一年新低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35
地產新聞
內地賣家比例創一年新低
(文匯報) 2015年12月29日
中資持續湧進本港,已在本港置業的內地豪客採取持貨不沽的個案趨增。據中原地產統計,今年第三季香港豪宅市場內地個人賣家宗數比例,回落到一成水平以下,是近四個季度最低。相反,買家宗數比例重上一成半上下水平,是近四個季度最高。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預期,2016年香港股市上市集資活動轉趨活躍(包括內地民企),估計有較多資金流入香港豪宅市場。內地豪宅買家比例穩定回升,而賣家比例不會增加。

回顧 2015年第三季,香港豪宅市場中,已知內地個人賣家佔宗數比例9.9%,佔金額比例11.9%,佔宗數比例低至一成水平以下,是四個季度最低。反映近一年間,內地業主持續沽售香港豪宅,有收斂跡象。期內,內地人沽貨較為活躍的屋苑包括薄扶林貝沙灣、大角咀帝峯.皇殿、九龍站擎天半島和大角咀瓏璽等。

至於已知內地個人買家比例見底回升。第三季佔宗數比例14.7%,佔金額比例17.5%;兩個數字均為近四個季度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