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家心聲:外籍港人稱「辣稅」重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514
地產新聞
買家心聲:外籍港人稱「辣稅」重
(文匯報) 2015年12月23日
西貢的逸瓏園昨早開售首批96伙,吸引一批西貢區客入市。居港逾30年的外籍換樓客Henry Jepsen表示,已是香港永久居民,以約1,400萬元購入一個994方呎單位,計劃自用,坦言本港「辣稅」好重。對於美國加息,他認為僅四之一厘加幅對樓市影響不大,但中國內地經濟增長放緩,香港經濟亦不太好,估計最壞時間是未來兩年加息1.5厘。自己居於區內已20年,熱愛西貢,目前已有一間大屋自用,未來會將現住大屋放租。

區內換樓客黃小姐指出,美國加息對其入市決定影響不大,並表示:「自己都要住,香港人畀心機搵錢啦!」她將會售出原有自住單位套現來換購此單位,因現住區內單位樓齡舊,想改善居住環境;今次入了兩票,等了個半小時購得心頭好,最終買了最細及最平單位,滿意發展商安排。

見加息減買單位

另一位現居於西貢沙角尾村丁屋的曾先生表示,一家原計劃買4伙,但見息口上升,樓價趨跌,鄰近又有其他發展商項目尚未興建。加上自己本身有樓住,最終僅代移居英國逾40年的胞姊買入1伙中型單位。他稱,買入該盤主要因為家族一直於西貢居住,方便胞姊及其子女回港時有住所。他又指,美國開始加息,入市應視乎自己經濟能力同是否鍾意。

他又指,買私樓與丁屋的最大分別是私樓要交管理費,每方呎達4.5元,覺得太貴;香港樓價貴,同樣價錢於英國可以買到較大單位,且有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