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祥地產奪海壇街重建項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49
地產新聞
德祥地產奪海壇街重建項目
(成報) 2015年12月23日
市建局昨日公布,經過公開招標競投後,決定與德祥地產(0199)的全資附屬公司Assets Island Limited 合作發展深水埗海壇街205至211A號需求主導重建項目。

市建局早前邀請多家符合要求的發展商,入標競投合作發展該項目,在截標時共接獲8份標書。經詳細考慮及審議後,市建局董事會認為德祥地產合乎該項目的招標要求,故決定將項目的合作發展合約批出予該發展商。

深水埗地皮估值約18億

據資料顯示,該項目地盤面積約423平方米。項目完成後,預計可提供約3,170平方米住宅樓面面積(約69個住宅單位),以及約396平方米商業樓面面積。

此外,政府早前新增2幅住宅地皮於本季招標,其中位於深水埗福榮街、營盤街與福華街交界的住宅地將於明天起公開招標。地皮地盤面積34,154平方呎,指定作非工業(不包括倉庫、酒店及加油站)用途,最高可建樓面面積約307,388平方呎,包括將由買方興建的垃圾收集站的政府地方及公眾停車場的樓面面積。作私人住宅用途的最高樓面面積為256,151平方呎。地皮將於明年1月29日截標。

據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季內有多幅地皮正受司法覆核影響,推地受阻,政府因應市場需要新增兩幅熟地,可見政府增加供應及維持全年供應達標的決心。

明天招標的深水埗住宅地,鄰近港鐵長沙灣站及深水埗站,享雙鐵路站優勢,鄰近亦有市區重建項目,預計地皮將吸引發展商踴躍競投。地皮條款包括買方負責興建公眾停車場,公用樓面多少會影響地皮估值,初步估計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6,000元,總值約18.4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