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廈租金貴絕亞太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964
地產新聞
港商廈租金貴絕亞太
(文匯報) 2015年12月22日
本港住宅租金雖有回落之勢,惟寫字樓租金成本仍然在世界名列前茅。世邦魏理仕昨日指出,中環寫字樓呎租達174元,貴絕亞太區。同時,全球126個主要市場五大最貴寫字樓租金市場,中環及西九龍共佔兩席,分別排名第2及第5位。

中環西九龍位列五強

該機構半年一度出版的《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調查報告》指出,香港中環整體租金折算為每呎月租174元,僅次於首位的英國倫敦西岸的177元。至於西九龍每呎月租為105元,排名屈居北京金融街(每呎月租124元)及北京中央商務區(每呎月租118元)之後。該機構指出,有跡象顯示海外金融服務公司開始關注持續高企不下的成本,有機會於香港尋求其他位置替代。

亞太升幅遜歐美

報告又指,近年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年均增長速度為2.4%。而亞太區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按年增長由2015年第一季的1.4%上升至1.9%,美洲的增幅為3.1%,歐洲、中東和非洲則上升2.2%。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金緯指出,電訊、傳媒和科技業繼續推動亞太區寫字樓的租賃需求,本地金融服務公司的需求儘管經過數年強勁增長後可能會放緩,但仍將繼續成為租賃活動的主要推動力。節省成本仍然為租戶考慮要素之一,續租是一項主要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