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貴租寫字樓中環排第二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807
地產新聞
全球最貴租寫字樓中環排第二
(成報) 2015年12月22日
根據世邦魏理仕環球研究部半年一度出版的《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調查報告》指出,全球寫字樓租金最貴市場首五位中,香港中環及西九龍共佔兩席,分別排名第二及第五位。

倫敦西岸以整體租金每年每平方呎273美元成為全球寫字樓租用成本最貴的市場。香港中環排行第二,整體租金為每年每平方呎269美元。接着為北京金融街(每年每平方呎191美元)、北京中央商務區(每年每平方呎183美元)及香港西九龍(每年每平方呎162美元)。

香港中環仍為倫敦西岸外,於全球寫字樓租金成本超過每平方呎200美元的唯一市場,然而有迹象顯示,海外金融服務公司開始關注持續高企不下的成本,有機會於香港尋求其他位置作替代。

全球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年均增長速度為2.4%(包括租金、當地稅項和服務費)。由於全球經濟繼續逐步改善,作為核心寫字樓空間的主要需求來源的服務行業連續第4年擴充業務,令優質寫字樓的需求穩健上升。

金融機構積極省租

亞太區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按年增長由今年第一季的1.4%上升至1.9%,美洲的增幅為3.1%,歐洲、中東和非洲則上升2.2%。

世邦魏理仕亞太區研究部主管金緯博士指出,電訊、傳媒和科技業繼續推動亞太區寫字樓的租賃需求,區內對於核心區的優質空間。本地金融服務公司的需求儘管經過數年強勁增長後可能會放緩,但仍將繼續成為租賃活動的主要推動力。節省成本仍然為租戶考慮要素之一,當中續租是一項主要問題。

世邦魏理仕追蹤全球126個市場主要寫字樓租用成本。在市場排名首50位中,亞太區所佔市場數量最多,共佔20個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