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0274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2月21日
【太陽報】報道,工廈爭改裝,申活化爆錶。活化工廈政策即將喺明年三月底到期,唔少工廈業主都趕搭尾班車,令新申請數目顯著上升。地政總署資料顯示,今年頭十一個月共錄得34宗有關工廈整幢改裝的申請,已經打破歷來按年紀錄。

【星島日報】指,房協「雋悅」,收242宗申請。被視為「白金長者屋」的房協北角丹拿山非資助長者屋項目「雋悅」六百個只租不賣單位,明天截止申請。

【文匯報】指,湯文亮:樓市不跌神話破滅。美國加息,香港銀行界因為目前本港資金充裕未有跟隨,令很多人暫時鬆一口氣。不過,如果因此認為樓市未受影響就錯了。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就指,「唔加息我都唔知道香港業主對加息是如此敏銳,加息後,不少劈價盤出現,但這又難怪他們,因為,支撐樓市不跌神話逐個破滅。」

【明報】指,一手住宅登記,料8年次高。雖然二手及整體住宅註冊量創20年新低,不過,由於政府近年推出的土地都已逐漸製成「麵包」,今年市場就有多個新盤推出,加上各大發展商都趕在美國議息前推盤,故今年一手銷售量仍有機會維持約1.6萬伙的高水平。

【晴報】說,劏房租金3年升5成,勁過細單位。近來樓價回調,惟有研究發現,劏房有愈租愈貴的現象,較差餉物業估價署顯示的細單位租金更高。

【香港商報】謂,息魔來襲,港樓市沉寂。儘管本港銀行息口未有即時跟隨美國上調,惟本港二手交投亦未因此迎來曙光,加息後的首個周末,超過一半藍籌屋苑「捧蛋」。有代理更直言,市場氣氛一片死寂下,不少準買家甚至乘勢「鋤價」,還價幅度普遍高達一成以上,令交投停滯,料聖誕及新年期間仍難見起色。

【信報】謂,市建局助永安樓聯權出售。黃大仙環鳳街於今年4月發生的車房爆炸事件的永安樓,市區重建局將以中介角色,協助居民聯合業權出售物業,預計最快於明年第二季成事。

【東方日報】指,細樓「息」驚,買家鋤價15%。息魔終殺到,準買家鬥壓價。代理指,美國加息後買家問盤愈問愈平,「期望價」較現市價低約10至15%,對息口敏感的細價樓勢成跌價重災區,屯門、馬鞍山、粉嶺、沙田及天水圍最高危。

【蘋果日報】說,新盤兩日僅20宗成交。樓市淡靜,臨近年尾發展商賣樓收爐,本周末日一手錄僅約20宗成交,按周跌逾70%,主要因為缺乏大盤支持,當中主要靠恒地(012)加佣促銷的兩盤土瓜灣迎豐及大角嘴利奧坊.曉岸撐場,共錄7宗,前者佔5宗。

【成報】說,逸瓏園今日截票,周二發售。新盤市場,發展商仍按計劃積極推盤,信置(0083)營業部聯席董事田兆源表示,本港銀行未有跟隨美國加息,買家入市心態正面,旗下西貢逸瓏園將於今晚截止登記,並於周二公開發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