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地風險大 中小財團料卻步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3896
地產新聞
屯門地風險大 中小財團料卻步
(文匯報) 2015年12月17日
政府近年推地,屢屢遭到市場司法覆核影響,明日截標的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住宅地亦不例外。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表示,地皮正面對司法覆核,加上中標發展商須負責斜坡維修保養、保育等,不明朗因素增加,影響發展商入標意慾,尤其是中小型發展商,未必願意和可以承受相關風險,亦不排除政府會推遲截標。

屯門第56區掃管笏路住宅地,地盤面積73,195方呎,可建總樓面為263,503方呎。張競達表示,項目屬中低密度發展,預計主要興建分層單位,景觀料會以山景為主,地皮估值可參考數月前批出的管翠路及掃管笏路兩幅鄰近地皮,預計每呎樓面地價約4,500元,地皮總值約11.8億元。

元朗商貿地發展潛力高

同日截標元朗東頭工業區宏業西街與康業街交界商貿地,佔地約99,524方呎,可建樓面約497,620 方呎。張競達表示,地皮往來西鐵朗屏站僅數分鐘步程,交通方便,現時區內工廈仍主要作傳統工業用途,地廠多從事工業相關行業,如汽車維修等,是次招標地皮具支援區內工業的元素。

他說,目前區內商業元素有限,但近年元朗區不斷發展,陸續有新屋苑、商場落成,帶動人流提升,是次地皮鄰近有多個住宅發展項目,包括近期熱銷的世宙,亦有多個全新盤部署推售,料該帶未來有機會逐步轉型,商業元素增加,地皮的發展潛力可看高一線。估計地皮每呎樓面地價約3,000元,總值約14.9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