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確保香港宜居持續發展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084
地產新聞
林鄭:確保香港宜居持續發展
(文匯報) 2015年12月12日
2050年的香港會是怎樣?多個學術及商界單位共同參與的「2015年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 」昨日開幕,希望透過一系列畫作、時裝、首飾,甚至都市農耕活動,與市民交流如何在未來35年繼續發展香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昨日出席開幕禮時指出,城市規劃必須從務實角度出發,確保香港可持續發展及宜居。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指出,深港兩地合作不僅為市民帶來很大的便利,亦為本港專業人士帶來不少機遇。她又表示,雙年展雙城互動、一展兩地,成為兩地建築師的交流平台,並對兩地界別的合作深感鼓舞。

期激發更多創新可行想法

林鄭月娥續說,今次雙年展在香港的主題是「2050活在我城」,香港與深圳兩個城市將來的模樣,或可在是次展出的作品窺探到答案。她又表示,港府對香港未來數十年的城市規劃必須從務實角度出發,而今年初開展的《香港2030+:跨越2030年的規劃遠景與策略》的主要任務便是為確保香港這個密集的城市是可持續發展及宜居。她期望社會各界能從是次雙年展中得到啟發,為香港未來數十年的城市發展提出更多創新而可行的想法。

「雙城雙年展」主題為檢視我城豐富多元的生活文化、展望2050年的香港,希望啟發大眾思考如何在未來35年繼續發展香港。展覽將連續三個月假九龍公園及香港文物探知館舉行,吸引逾60個來自本地及其他國家的學術及商界單位參展,與大眾探討交流展覽主題,公眾可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