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19590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2月11日
【太陽報】報道,旺舖大執位苦了二線街。核心區舖位鐘錶珠寶商戶撤出,租金劈三至五成,唔少中檔零售商趁機進駐一線靚街,原本租用嘅二線街舖位就可能騰出。有老友代理同劉Sir講,早前以較舊租低逾四成,即月租約160萬元承租銅鑼灣羅素街舖位嘅本地連鎖化妝品店卓悅。

【星島日報】指,未來8.6萬新單位振英提每個平百萬。特首梁振英昨出席一個辯論比賽,他在席上提到未來三、四年料有八萬六千個單位落成,特區政府正竭力平抑樓價,指如果這八萬六千個單位因政府的各項措施而每個單位便宜一百萬元,數字就是八百六十億元,形容這是一個極大的動作,政府必須有極大的政治勇氣去做。

【信報】謂,萊坊:豪宅明年跌半成。市場預期美國即將加息,加上住宅供應充裕,令樓價跌勢漸趨明顯,業界對明年住宅樓價走勢未敢輕言樂觀。萊坊指出,受利率壓力影響,估計明年豪宅樓價有5%跌幅,中小型住宅的跌幅更大,料跌約5%至10%。

【東方日報】指,申公屋五年,捱萬元貴租。輪公屋等到頸都長,不少捱貴租的申請人輪候多年仍未能上樓,直斥政府「三年目標呃人!」梁太等了八年,至今年始獲首次配屋,但她嫌遠未有接受,不知何時才有下一次配屋機會。

【明報】指,山頂道52號半世紀大屋5億招標。雖然今年一手市場錄得不少大額買賣,惟山頂區內放盤不多,獨立屋地成交更是罕有。由老牌家族持有多年的山頂道52號屋地,新近就於市場上標售,具重建價值。業主意向價約5億元,折合每方呎樓面地價約9.17萬元。

【晴報】說,一手搶二手,又係錢作怪。根據地產代理間流傳的全港一手新盤佣金資料顯示,目前超過50個一手新盤正在發售,全新樓盤項目平均佣金均達造價3%。

【蘋果日報】說,比華利山別墅勁蝕3,500萬,內地客7,500萬沽,今年最大額虧損。樓市吹冷風,豪宅勁蝕個案逐步升級。四叔李兆基旗下恒基地產(012)的大埔比華利山別墅一幢「皇宮屋」,新近以7,500萬元沽出,較購入價1.05億元賬面損手高達3,000萬元,連同釐印費及佣金等使費,勁蝕逾3,500萬元,登上今年最大宗豪宅「流血」個案,單是蝕讓金額已足夠買10伙沙田第一城細單位。

【文匯報】指,煥然壹居定位模糊。本港樓市屆轉角市,根據經絡按揭轉介研究部及土地註冊處數據,居屋第二市場成交已連跌5個月,11月更跌穿200宗,佔整體註冊量僅4.2%,冷清有如私人住宅二手市場,相信居二市場購買力亦將轉移至一手資助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