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辣招不撤不減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7582
地產新聞
梁振英:辣招不撤不減
2015年12月9日
差餉物業估署公布十月份樓價及租金數據,兩者分別按月下降1.11%及0.96%,為半年來首次回落。特首梁振英昨出席行政會議前主動表示有人問政府會否「減辣」,而答案是否定的。

梁指政府沒有責任保證樓價上升或下跌,並強調政府的責任是通過增加房屋和土地供應去解決公眾的住屋問題。

梁重申,香港房屋短缺是由於供應不足、外來需求、炒賣和投資等原因。而面對仍然嚴重的供不應求情況,政府不會放鬆有關措施。他又呼籲社會應配合政府供應房屋給市場,批評有人提出司法覆核,令到約1.4萬個公屋單位不能夠如期動工。

另外,對於有人提出應全面檢討丁屋政策。梁振英指社會要尊重新界原居民擁有土地權益的歷史,但亦要尊重現實,這問題需要時間解決。而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表示,現時已積壓超過1萬宗丁屋申請,但考慮到新界發展,政府不可能撥出太多土地興建丁屋。她又指,載於《基本法》的丁屋政策早於1972年制定,當時的環境與現在有別,政府應及早與鄉議局商討有關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