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柏料膺長實明年頭炮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4651
地產新聞
君柏料膺長實明年頭炮
(文匯報) 2015年12月7日
加息周期臨近,發展商也加緊賣樓步伐,過去兩日兩個在售新盤都作出加推部署。長實元朗世宙上周六宣佈再度加推150伙,即供折實由407.5萬元起。至於新地西營盤??山昨日則加推20伙,全部為一房單位,屬原價加推。與此同時,長實繼續積極去貨,旗下何文田君柏最快明年1月初發售,洋房項目元朗娉廷亦有機會同期推出,力爭不同種類買家。

元朗世宙再加推150伙

趙國雄表示,最近二手樓價最然下跌,但亦偶有高價成交,認為樓市整體無真正落價,二手樓業主未見有特別誘因去減價賣樓。現時二手樓價下跌,主要是政府在按揭方面的限制,以500萬元的樓宇為例,準買家入市前要準備約300多萬元,包括首期四成、印花稅及佣金等,「香港都有幾多市民有300萬,但鰠咪個個願意一次過畀晒出來呢,呢個我唔敢講。」他坦言二手住宅的競爭力較一手弱,因為發展商能提供到一按八成,二手業主難以做到。即使差估署10月樓價指數下跌,亦只是跌1%至2%,對發展商影響不大。

他建議政府考慮協助市民換樓,因為交投淡靜下,該批業主無法出售他們現居物業,他們又不願意平賣,變成一個「困局」。長實高級營業經理何家欣補充,旗下元朗世宙上周六原價加推150伙,當中141間是2房單位,9間為3房,即供折實由407.5萬元至859.9萬元。項目現時已累售608伙,佔可售單位76%,套現35.8億元。

長實旗下何文田君柏上周獲批出預售文件,趙國雄說最快明年1月初發售,但若未趕及推出或待農曆年後、即2月尾才發售,而其間或會推出另一規模較細的元朗娉廷,項目僅提供41幢洋房。趙國雄又提到上周政府於賣地表加插的兩幅地皮,認為位置相當理想,會「計下數」,認為政府增加土地供應是好事,因為可以保證穩定的樓宇供應。

明德山去貨加推一房戶

另外,新地副董事總經理雷霆表示,西營盤明德山首批單位已售出逾93% ,套現超過6億元。樓盤昨日已加推20伙單位,全部為一房單位,屬原價加推,市值共1.7億元。據了解,該批單位定價761.2萬至949.3萬元,呎價24,242元至28,975元,平均呎價約2.66萬元,較首張價單均價2.375萬元,貴約12%。而較第二張價單均價2.62萬元,高約1.5%。

雷霆表示,導致呎價差異的主要原因是加推單位的景觀與樓層與之前有所不同,而加推單位的銷售安排會視乎未來數天的收票情況再作公佈,但最快周末有機會賣樓。新地代理助理總經理陳漢麟表示,明德山銷售至今,共有10組「大手客」,最大手買家共斥約2,15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