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國雄:加息難壓買樓慾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5287
地產新聞
趙國雄:加息難壓買樓慾
(文匯報) 2015年12月3日
美國今個月加息的呼聲愈來愈高,長實執行董事趙國雄表示,即使今個月加息,但買家早已預期加息步伐會緩慢,所以對市民買樓意慾影響不大。他又強調近期元朗多盤推出,與即將加息無關,主要因為同一時間多個樓盤取得售樓紙,但發展商有各自部署,不認為會分薄客源。

人幣調整對港樓市無影響

趙國雄昨日出席亞太區房地產領袖高峰會議MIPIM Asia,期間接受傳媒訪問,提到人民幣納入SDR對內地長遠發展有幫助,但相信短期人民幣仍然有調整,看不到對本港樓市有影響。他續說,目前本港樓市仍然健康,今年整體樓價上升10%,未來看不到樓價會出現「轉角」,本港經濟亦不會轉差,預計明年樓價會在10%範圍內波動,希望政府可以放寬辣招。

集團繼續市價推盤

對於近期二手市道低迷,他認為,除個別業主有財務壓力而割喉式減價外,亦是由於新盤市場中,發展商提供高成數按揭所導致,一手新盤成為焦點,促使二手交投淡靜。他舉例,旗下元朗世宙,簽定買賣合約中佔20%用80%一按,但亦有20%一次過付款,集團未來不會減價推盤,會繼續以市價推盤。

問到有發展商提出不會興建面積太小的單位,趙國雄認為,單位面積大小難有一定準則,不會為建築面積定下下限,最重要是市民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