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28182
地產新聞
今日地產新聞摘要
2015年11月30日
【太陽報】報道,施工期超長恐礙供應。運輸及房屋局早排公布未來三至四年潛在私人住宅供應再創新高,但係近年政府批出嘅地皮唔少原本都係綠化地,或牽涉大型斜坡維修,令發展年期超長。好似之前同樣有大型斜坡嘅青衣細山路地皮,建築承諾限期超過八年,地皮最終更流標收場,依家市場上特長發展期地皮涉及嘅單位供應量至少超過4,000伙。

【星島日報】指,填海發展郊野地市民支持反對參半。由政改民意關注組改組而成的智庫組織「未來@香港」,昨日公布一份有關香港房屋問題民調,發現市民對政府房屋政策評價不及格,以十分為滿分,市民對特區政府解決房屋問題的評分只有四點一九分,過半市民認為政府有責任改善現狀、協助市民「上樓」。

【信報】謂,煥然壹居單身入息上限勢降
。市區重建局(市建局)非執行董事黃遠輝表示,啟德煥然壹居的單身人士入息上限,若按照居屋模式定為3萬元,他們只可負擔8個面積最細的單位,所以才決定劃一與家庭客看齊,因應市場有強烈聲音,肯定要將單身人士的入息及資產上限作出調整,但下調幅度則要詳細研究。

【明報】指,人幣貶值預期升溫,中資加快掃入港樓。本港全幢物業資產一直是外地基金及發展商長線持有及投資對象,不過近年中資接連在港投資買貨明顯上升,本月亦先後有灣仔美國萬通大廈及紅磡OneHarbourGate西座等亦獲中資吸納,有業界人士估計,相信人民幣貶值預期是一個令中資加快在港買入商用物業的原因之一。

【香港商報】謂,拓地多禁忌,安居遙無期。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昨在網誌指出,面對土地房屋緊絀的現實,不去探討增加土地房屋供應的辦法,而只是將不同群體的利益對立起來,以非此即彼甚至你死我活的態度看待土地房屋問題,無助解決問題,只會制造更多矛盾。此可謂一語道破政府覓地屢屢碰壁的底因,凸顯本港房屋問題面臨的困境,即拓地禁忌太多,涉及「發展vs保育」和「個人利益vs社會利益」兩大觀念的沖突,衍生許多吵鬧、質疑與反對,以致公屋輪候排長隊,市民安居遙遙無期。

【東方日報】指,峻巒收千票原價加推106伙。發展商爭相把握年底前最後檔期開盤吸客,新地(00016)下月更好大機會雙盤齊發,其中元朗錦田北峻巒發展項目第1A期,截至昨晚料錄逾千張入票,較首張價單超購逾7倍,昨原價加推106伙,價單平均呎價11,996元,即供折實平均呎價10,676元,料最快日內公布銷售安排及周內開售。

【蘋果日報】說,新盤搶客,二手周末交投弱。新盤排隊開售,二手市場被打殘。兩間地產代理均表示,本港十大屋苑過去周六日僅錄五宗成交,雖然較上周升66.7%,惟成交量連續18個周末於個位數水平上落。

【文匯報】指,港樓轉角系列:街坊嫌樓市未跌夠。近月各大分析一面倒唱淡樓市,個別大行更預測往後兩年樓價將跌三成。但你有你分析,民間智慧卻未必認同,本報近日進行多次街訪,發現缺乏資金的小市民依然投訴「樓太貴」,準備入市者則對負資產風險表示「冇有怕」,不約而同認為樓市大跌三成簡直是異想天開。

【晴報】說,元朗世宙搶手,千人揀樓墟冚。元朗區一手市場掀起戰幔,長實新盤「世宙」昨率先開售,首輪售560伙單位,昨晨9時已有逾千人輪候入場,場面墟冚,首小時更售出121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