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展續覓內地收購機會

新聞資訊 > 地產新聞 返回
瀏覽人次 : 6342
地產新聞
領展續覓內地收購機會
(文匯報) 2015年11月20日
一直有指內地經濟有下行風險,但近年北上收購商場、寫字樓的領展(0823)仍然繼續看好內地的零售前景。領展 (中國)總監霍業生昨日向記者表示,內地零售數字仍然有增長,只是增幅不如以往大,加上內地政策轉為推動消費帶動經濟,因此看好內地的零售前景,未來會繼續在內地物色收購項目。

內地收入貢獻升至7%

領展剛完成向瑞安(0272)收購的上海企業天地1、2號樓,霍業生表示,該物業租戶洽商續租時都有提升租金,升幅10%至30%,其中明年租約滿的大客已落實續租。集團投資者關係及企業財務主管丘兆祺表示,完成收購後,預期內地市場的收入貢獻將由3%提升至7%。他指,即使未來繼續在內地物色收購,但內地項目所佔總體資產比例不會超過12.5%。

被問到會否再向瑞安收購項目,霍業生只表示與對方關係良好,未來亦會留意對方其他物業項目。而對於內地經濟情況,他認為,雖然內地經濟增長放緩,但最新數據顯示,內地零售數字仍然有增長,而且內地政策轉為推動消費帶動經濟,故未來會物色大眾化為主的商場,而寫字樓方面則以以甲級為目標。